Search This Blog

24.9.11

伊朗聯大痛批美 西方代表退場


伊朗總統艾馬丹加22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痛批西方國家,並說美國以911事件為藉口發動戰爭,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外交官紛紛退場表示不滿。(美聯社)

(紐約二十二日電)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今天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痛批西方國家,並說美國以911事件為藉口發動戰爭,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外交官紛紛退場表示不滿。

美國外交人員最先離席,法國等其他西方國家的代表隨即跟進,約有十餘人退場。

美國代表團發言人康布勞(Mark Kornblau)表示:「艾馬丹加先生有機會可以談談自己國家人民對自由與尊嚴的渴望,他卻再次轉移話題,大發反猶太的可憎謾罵,與提出種種可鄙的陰謀論。」

艾馬丹加雖未點名任何國家,但強烈抨擊美國與盟邦在多場戰爭與金融危機中扮演的角色,並呼籲大國為奴役他國的行為提出賠償。

艾馬丹加提起2001年9月11日美國紐約和華盛頓五角大廈遭到攻擊的事件時,稱之為美國揮軍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藉口」,質疑其中「似乎另有文章」。

他又說:「他們利用受到殖民主義影響的帝國主義媒體網路,威脅以制裁和軍事行動對付質疑大屠殺事件和911事件的人。」

艾馬丹加表示:「他們公然支持種族主義。他們透過軍事干預削弱別的國家,摧毀他國的基層建設,掠奪他國的資源,使這些國家更得仰人鼻息。」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0766.txt&lanmu=T14&readdate=9-2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