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0.11

省電燈泡的致癌危機



你是那些為了環保和省錢而用環保省電燈泡換下家中白熾燈的人嗎?如果是的話,當心了!一項新的研究顯示這些省電燈泡含有可能導致癌症的有毒物質,包括:

酚 (Phenol) :一種酸性微毒白色結晶固體,取自煤焦油,用於化學品製造。
臭樟腦 (Naphthalene) :一種揮發性白色結晶化合物,由煤焦油蒸餾物製造出來,用於樟腦球中,是化學品製造的原料。
苯乙烯 (Styrene) :一種不飽和液態碳氫化合物,是石油的副產品。
德國科學家謹慎的表示距離這些省電燈泡離人類生活的環境「越遠越好」,如果真的要用,他們建議要保守的使用在通風處,而且絕對不要太靠近頭部,因為 這些燈泡會產生電子煙霧,影響人體健康;以色列的一名生物博士也發現省電燈泡所發出的光會干擾身體製造褪黑激素,進而增加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
環保省電燈泡是有害的已經不是新聞。眾所週知其含有有毒的汞,將會傷害腦部、肝臟、腎臟和中央神經系統,業者聲稱這種燈泡安全是建立在外玻璃完好無 缺的前提下,但若是燈泡因處理不當而破裂就會導致有毒粉塵散布到空氣中,只要一個便足以汙染 6,000 加侖的水,並對人的器官運轉、認知能力和情緒穩定造成傷害。
此外,省電燈泡所發出的光也會產生輻射,可能導致偏頭痛、睡眠異常、疲倦及其他毛病;省電燈泡的閃爍則會導致某些敏感的人暈眩、頭痛、虛弱甚至染病。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2451_CFLs_canc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