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4.12

HAARP陰謀論: 日本同時被暴風兩及暴風雪襲擊

日本暴風雨增至4死440傷 
暴風雨持續影響日本,在當地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4人,另有440人受傷。而鐵路和航空交通連續第2天受阻。

死者包括2男2女,其中在宮城縣,一名28歲女子懷疑被強風吹倒的大樹擊中頭部死亡;香川及富山縣,被大風吹倒的儲物櫃壓死兩人;岩手縣一名男子在屋頂被大風吹跌落地死亡。在北海道,一架載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遊客的觀光巴士失控翻側,21人輕傷,送院治理。

由低氣壓產生的暴風雨向東移,覆蓋本州北部及北海道大部分地區,陣風風力達每小時156公里。惡劣天氣導致東北地區超過13萬戶停電;72班航機取消,部分新幹線列車停駛。

日本暴風雪吹至北海道 有旅遊巴翻側23傷

日本連續第二日受暴風雨影響,增至4人死亡,超過480人受傷,暴風雨又向北移到北海道,陸空交通受到影響。
一輛載有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遊客的旅遊巴,在北海道富良野一條高速公路翻側,車上23人受傷,其中21人要送院。司機說,大風雪影響視線。
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今早一度停止注入氮氣超過兩個半小時,需要使用其他設備重新注氮,以便排出氫氣,防止反應堆內產生的氫氣與氧氣反應後發生爆炸。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可能是強風導致裝置過濾器堵塞,令到氮氣停止注入。


中國滅亡: 美大使稱美軍駐扎澳洲維護亞太和平


首批約二百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由夏威 夷開抵澳洲北部達爾文港駐扎,開始執行軍事任務。美國駐澳洲大使布里奇表示,亞太區是全球最具活力,及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美方要維護區內和平、繁榮及穩 定,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十一月訪問澳洲,雙方達成協議,美軍將輪駐達爾文港,到二零一七年駐軍規模將達到二千五百人,分析認為,美軍進駐達爾文,更便利支 援盟友,在南海抗衡中國。

軍事: 日本將愛國者導彈運抵沖繩那霸及宮古島

日本自衛隊為應對北韓即將發射衛星,透過軍艦及貨船,將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運抵沖繩那霸港及宮古島的平良港,一百名導彈發射人員隨船抵埗,而沖繩的石垣市,近日亦會部署愛國者三型導彈,攔截可能跌入日本國境的北韓衛星及火箭。

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昨晚同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通電話,雙方同意在應對北韓發射運載火箭,密切合作。

日本外務省設立宇宙室

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宣布,日本外務省將於5日在該省綜合外交政策局總務課新設宇宙室。
玄葉在記者會上說,近幾年太空在外交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意義愈來愈重要,外務省設立宇宙室是為了在這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務省宇宙室將由約10名工作人員組成,負責參與制訂關於太空垃圾的國際規則及利用人造衛星在防災方面開展國際合作。

爭建最強望遠鏡 南非澳洲爆罵戰

【明報專訊】由中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荷蘭、南非及澳洲組成的國際財團,今天將會宣布全球歷來最強的天文 望遠鏡「花落誰家」,選址現時只剩下最後兩強的南非及澳洲,但兩國為爭奪望遠鏡落戶而展開罵戰,澳洲指在南非這個罪案率甚高的國家興建昂貴望遠鏡有保安問 題,而南非則指澳洲大搞抹黑及泄露遴選機密。
計劃興建的望遠鏡稱為「平方公里陣列」(Square Kilometer Array,SKA),完工後將會是全球最強的射電望遠鏡(radio telescope),較目前最強射電望遠鏡的敏感度高50倍、反應快1000倍,整個計劃涉資高達20億歐元(約200億港元),預計2016年興建、 2021年完工,可以觀測到50光年外星體上的無線電波信號。出資興建望遠鏡的財團稱,望遠鏡將會讓天文學家對大爆炸後星體形成有更多的理解。

涉資200億 中國有份參建
「平 方公里陣列」計劃早在1993年開始提出,由3000座碟型天線組成,以螺旋形排列,而天線碟的面積加起來多達1平方公里,故名為「平方公里陣列」。射電 天文望遠鏡的運作模式與一般光學望遠鏡不同,是透過接收外太空無線電波段輻射後,透過超級電腦分析資料構成影像。望遠鏡的口徑愈大,解像度則愈高。中國及 阿根廷亦曾參與競逐興建「平方公里陣列」,但最終因地理位置及電離層問題而落選,最終只剩下南非及澳洲兩強。
由於成功爭取建造望遠鏡可為當 地帶來經濟及天文科技帶來好處,兩國均力指對方不是建造望遠鏡的好選擇。澳洲指出,南非罪案率高企,但望遠鏡的造價不菲,若在治安欠佳的南非興建昂貴望遠 鏡,需要擔心望遠鏡的安全。澳洲的傳媒亦指遴選委員會傾向以南非作為選址,並不是因為南非的天文科技較澳洲好,而只是希望協助帶起非洲的經濟。
澳批治安差 南非斥抹黑
南非官員則強調,自己有能力及技術在當地興建望遠鏡,並可以把技術轉移至其他非洲國家,南非的科學部門指出,澳洲暗示遴選委員會是因為「同情」南非,才傾向望遠鏡由南非興建,言論有違參與遴選程序的誠信,並指摘澳洲為了增加勝算,「選擇性」泄露遴選機密。
消息指出,南非及澳洲在遴選委員會的支持度十分接近,一旦談不攏,將可能要推遲公布結果。

軍事: 日英擬共同開發國防裝備

日本政府初步決定,將與英國共同開發國防裝備。本月10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與來訪的英國首相卡梅隆舉行高峰會談時,將針對此事達成協議。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道,日本去年12月放寬武器出口3原則後,開始考慮與英國合作,共同開發國防裝備。這是日本除了與美國之外,首度與外國共同開發國防裝備。之所以選擇與英國合作,主要是日本與英國都是美國的重要盟邦,在安全保障方面的關係密切,兩國在國防裝備的開發上也都具有尖端科技。日、英藉由共同開發,將加強安保合作,同時也可提高國防裝備的性能、壓低開發成本。開發的對象將先考慮化學防護衣、地雷偵測器等防衛性裝備。日、英兩國政府10日在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舉行高峰會談後,本月底,也將在英國舉行國防部長會談,屆時日、英將簽署有關國防合作的備忘錄。
至今,日本僅與美國合作,開發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等國防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