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2.12

伊朗拒IAEA視察德黑蘭以南核設施

伊朗拒絕國際原子能機構,視察首都德黑蘭以南一個核設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表示失望。機構派出代表團前往伊朗,與官員召開兩天會議,了解核計劃。代表團提出前往德黑蘭以南的帕爾欽,視察核設施,被伊朗當局拒絕。外界一直懷疑當地的核設施,與製造核武有關。德黑蘭當局至今無評論事件。
url

天文學家發現天外水世界

美國天文學家發現,曾被認為與地球十分類似的太陽系外行星GJ1214b,是一個被水蒸氣籠罩的水世界。

美國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的研究人員21日在美國《天體物理學雜誌》網絡版上報告說,代號GJ1214b的行星應被歸類為新類型行星,原因是它的主要成分是水,而不是岩石或氣體。

該中心天文學家貝爾塔在一份聲明中說:「GJ1214b」不同於此前已知的任何行星,它的很大部分由水組成。

這顆行星於2009年被發現,它距離地球約40光年,直徑是地球的2.7倍,品質是地球的近7倍。但由於它距離母恒星較近,其表面溫度高達230攝氏度,因此不在「宜居行星」之列。

2010年,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在英國學術期刊《自然》上撰文推測說,這顆行星的大氣層可能含有充沛的水蒸氣。

貝爾塔等人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的儀器,觀測該行星大氣層過濾的光線類型,以探索其大氣成分,結果證實了上述推測。

貝爾塔所在的小組還依據推算認為,這顆行星的水含量遠多於地球,而岩石含量則比地球少得多,因此其內部結構與地球很不一樣。

考慮到高溫高壓的環境,這顆行星上甚至可能有部分高溫水呈固態存在,即所謂「熱冰」奇景。

目前,太陽系內的行星按其構成主要分成3類:地球、火星、水星和金星這樣由岩石構成的稱為「岩石行星」,木星和土星這類由氣體組成的稱為「氣態巨行星」,終年寒冷的天王星和海王星稱為「冰態巨行星」。在太陽系外,還存在其他行星類型,如熱木星、熔岩行星等。
url

羅斯維爾UFO電視電影(1994)


url

2012年2月18日英國拍攝到UFO


UFO filmed over Stirling, UK 18-Feb-2012

UFO videos - This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was recorded in the sky above Stirling city in Scotland on Saturday, 18th February 2012.


Witness report: Filmed this object moving though the clouds I seen it the other day flying by never had my camera but managed to get it on film today white orb object must be quite big being in the clouds.
I had my hi8 camcorder converted to infarred not great quality but does the job. trying to get them on my canon 550d but was using infared that day you see so much more
Author (ufosbri @ youtube)

url

2012年2月10-德國目擊UFO紀錄


UFO seen and recorded over Germany 10-Feb-2012

UFO sightings - This strange spaceship was recorded hovering in the night sky over Germany on 10th February 2012.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