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11

北約秘書長排除現階段武裝干涉敘利亞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說,現階段北約不存在武裝干涉敘利亞問題的可能。
拉斯穆森在在哥本哈根會見丹麥首相後,在聯合記者會回答提問時說,敘利亞與利比亞的情況不同。目前敘利亞並不存在像北約對利比亞採取干預行動那樣的條件。
他又說,敘利亞當局只有一條出路,就是尊重敘利亞人民要求自由和民主的意願。
http://hk.news.yahoo.com/北約秘書長排除現階段武裝干涉敘利亞-182100157.html

巴勒斯坦入聯案 法將投棄權票


(路透巴黎4日電)法國外交部今天說,法國將在聯合國表決巴勒斯坦要求成為正式會員國時,投下棄權票。
法國外交部在電子媒體簡報中說,儘管法國認為巴勒斯坦追求建國合法,但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要求應該沒有獲得通過的可能,尤其因為美國持反對立場。
外交部說:「因此,法國的聯合國常駐代表在(聯合國)入聯委員會會議說,法國將別無選擇,只能在安全理事會投下棄權票。」
外交部指出,投票可能在11日之後的任何1天進行。
法國和其他國家10月31日表決通過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正式會員國。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E5%B7%B4%E5%8B%92%E6%96%AF%E5%9D%A6%E5%85%A5%E8%81%AF%E6%A1%88-%E6%B3%95%E5%B0%87%E6%8A%95%E6%A3%84%E6%AC%8A%E7%A5%A8-161800562.html

內蒙爆細菌感染 逾百防疫員中招


【明報專訊】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農牧業局副局長郭有貴昨日證實,該市有逾百名防疫員感染布魯氏菌病,由於該病是牛羊多發疫症,而當地今年曾為牛羊驗血 檢疫。郭有貴說,不能斷定防疫員是因為牲畜驗血引起,「根據目前我國的科學技術,沒有辦法確定這些防疫員是細菌感染的,還是在之前的防疫過程中通過疫苗感 染的」。他又說,感染的防疫員的八、九成已康復、痊癒,當局給予免費診治,但現時治療布魯氏菌病的藥有損害肝、腎的副作用。
(中國青年報)
http://hk.news.yahoo.com/內蒙爆細菌感染-逾百防疫員中招-212352429.html

日擬建「後備首都」 選址大阪伊丹機場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本當局考慮在大阪伊丹機場現址,打造一個全新城市,一旦東京在地震或天災中全面癱瘓,新城市將會取替東京,發揮「後備首都」的作用。
新城市被稱為「綜合度假旅遊、商業及後備城市」(IRTBBC),建造地點位於大阪以西約四百八十三公里,面積約五百公頃,可供五萬名居民居 住,落成後將作為二十萬名在職人士的白天上班地點。根據計畫,新城市將興建一棟全球最高建築物、樓高六百五十二公尺的摩天綜合大樓,內有商業辦公室、度假 設施、賭場、公園等,還設有政府應急部門。
重量級政界人士支持
計畫小組表示,新城市計畫已獲超過一百名政界人士支持,包括前首相菅直人、前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具影響力的在野國民新黨黨魁龜井靜香、執政日本民主黨副黨代表石井一等。石井一指出,後備城市計畫的理念是令日本有「備用電池」。
計畫小組人員已申請十一萬五千英鎊(約一百四十三萬港元),以研究計畫是否可行。計畫小組尚未估計新城市建造成本,但預料其中九成經費來自私營企業。
日本東北海域發生「三一一地震」,導致接近一萬六千人死亡,地震引發高達四十點五米的海嘯更摧毀沿海地帶。儘管東京並未受到嚴重影響,但電力食水卻因此而中止數天。地震發生時東京高樓大廈都搖晃不停。
http://hk.news.yahoo.com/日擬建-後備首都-選址大阪伊丹機場-220852158.html

美頭號公敵 不是蓋達是伊朗


(路透華盛頓4日電)1位美國軍事高層今天表示,伊朗是美國及其中東盟友的最大威脅,威脅性超越勢力減退但尚未被根除的蓋達組織(al Qaeda)。
這名官員在華府論壇發言表示:「對美國、美國利益和美國盟友的最大威脅已經浮現,就是伊朗。」
西方外交人員表示,聯合國核能監管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下週料將公布1份報告。報告所掌握的伊朗核研究證據與核武有關。
不過該官員說他並不相信伊朗想要挑起爭端,但不知道伊朗是否已經決定打造核武。
他表示:「我不知道伊朗是否已決定製造核武。」
路透社記者在不透露這名軍事高層官員身分的條件下,才得以作此報導。
該官員表示「蓋達一息尚存,但氣燄已斂」,且阿拉伯之春連串起義,證明了不須訴諸蓋達的「中世紀手段」,也能促進改變,令蓋達被邊緣化。中央社(翻譯)

伊朗秘密發展核武報告料下周公布


國際原子能機構下星期發表報告,將會披露伊朗秘密發展核武計劃的內容。英國廣播公司引述外交消息說,報告將會公開伊朗曾經設計核彈頭的電腦模型,以及展示衛星圖片,證明伊朗製造了大型引爆器。
伊朗一直宣稱核計劃是用於和平目的。美國及以色列在報告發表前夕,加強反伊朗宣傳攻勢。美國國防部說,伊朗已成為美國最大威脅。以色列總統佩雷斯說,向伊朗反應堆發動軍事攻擊的時間,愈來愈近。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