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12.11

效用如安全套 愛滋藥列科學突破

【明報專訊】最新一期美國《科學》期刊發表2011年度10大科學突破,被視為10大科學突破之首的,是一種愛滋病新藥物ARVs,它獲臨牀測試證 明,在預防愛滋病毒傳染上,與安全套同樣有效。這項由美國科學家進行的試驗結果顯示,如果HIV帶菌者服用藥物ARVs,那麼將HIV病毒傳染給自己伴侶 的機率,將減少96%。《科學》期刊說,這研究為未來對抗愛滋病傳染,具有「深厚意義」,就算不能根除愛滋病,也至少能停止蔓延。同被列為10大科學突破 的,還包括日本太空船帶回小行星塵土、瘧疾疫苗進展,以及發現現代人和史前穴居人的基因關聯。
http://hk.news.yahoo.com/效用如安全套-愛滋藥列科學突破-212415941.html

東加外海地震 規模5.5

(法新社威靈頓23日電) 地震學家說,太平洋島國
東加(Tonga)外海今天發生規模5.5地震。這起淺層地
震並未造成立即海嘯警報和災情。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地震深度10公里,震
央在東加首都努庫阿洛法(Nuku'alofa)南方約1451公
里。地震發生時間在當地下午6時52分。
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並未發布海嘯警報。(譯者:中央社)
http://hk.news.yahoo.com/東加外海地震-規模5-5-170503292.html

敘利亞自殺炸彈攻擊40死

(路透貝魯特23日電)敘利亞官員表示,首都大馬士革發生自殺汽車炸彈客攻擊,造成40人喪生,將建築物內部炸毀,使傷亡者的四肢飛出。這是反對總統阿塞德的9個月抗爭行動中,大馬士革所發生最血腥的暴力事件。
國家媒體將這次攻擊歸咎於蓋達組織(al Qaeda),攻擊目標是敘利亞兩座安全部隊基地。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幹部昨天抵達敘利亞,為監督團隊作準備。這個團隊將查看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是否照計畫停止血腥鎮壓。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敘利亞自殺炸彈攻擊40死-162600864.html

俄成功發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局長科納申科夫宣布,隸屬於俄海軍北方艦隊的「尤里·多爾戈魯基」號戰略核潛艇,首次成功發射了兩枚「布拉瓦」海基洲際彈道導彈。

科納申科夫表示,此次發射的特別之處在於從俄第四代「北風」級戰略核潛艇首艦「尤里·多爾戈魯基」號上第一次完成了「布拉瓦」導彈的齊射作業。兩枚導彈的發射時間僅相差幾秒鐘。自今年6月恢復試射以來,這艘潛艇已連續四次順利完成該導彈的發射任務。

這艘位於白海海域的核潛艇是在海面以下實施的齊射作業。兩枚「布拉瓦」導彈飛行狀況正常,彈頭在規定時間準確擊中堪察加半島庫拉試驗場上的預定目標。

「布拉瓦」是俄最新海基三級固體燃料潛射導彈,可攜帶多個分導核彈頭,最大射程近9000公里。此次是這種型號導彈的第18次試射。過去俄戰略核潛艇「德米特里·頓斯科伊」號共進行過14次該型號導彈的試射,7次獲得成功。

「尤裏·多爾戈魯基」號戰略核潛艇自2007年4月下水以來已進行多次試航,並於去年完成航行試驗。
http://hk.news.yahoo.com/俄成功發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004100210.html

聯合國與美國同譴責敍利亞暴力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生兩宗自殺式
汽車炸彈襲擊,至少44死,150多人傷。
初步調查顯示,這兩宗自殺式爆炸由
阿蓋達組織策劃。敘利亞安全部門已拘捕兩名疑犯。
這宗爆炸被形容是敘利亞自3月中爆發
反政府示威活動以來,境內發生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所有暴力行為
都不可接受,必須立即停止,促請敘利亞當局盡快執行阿盟提出的調解協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強烈譴責恐怖爆炸,強調任何形式恐怖活動沒有正當理由。
http://hk.news.yahoo.com/聯合國與美國同譴責敍利亞暴力-233500462.html

俄國發射投訊衛星失敗

(路透莫斯科23日電)俄羅斯各通訊社報導,據軍方人士透露,1枚通訊衛星今天發射後迅即墜落地面,俄國太空工業揮之不去的災難事件再添一樁。
報導說,這次發射的是擁有軍民雙重用途的「子午線」(Meridian)衛星,它未能抵達軌道,墜落在西伯利亞城市托波爾斯克(Tobolsk)附近,當地距莫斯科約2300公里。
軍方人士將這次事件歸咎於運載火箭故障。
俄國太空工業人士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這次發射衛星失敗,可能導致預定1月發射「進步號」(Progress)運貨太空船的時程延後。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延減稅達協議-眾院議長推表決-021200868.html

菲立普親王胸痛入院

(路透倫敦23日電)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表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今天出現胸痛現象,已被送往心臟專科醫院。
90歲的菲立普親王是歷來在位最久的英王配偶。白金漢宮發言人說,他已住進英格蘭東部劍橋市的派普沃斯醫院(Papworth Hospital)。
她表示:「他因出現胸痛現象,被送往普沃斯醫院(Papworth Hospital ),接受預防性質的健康檢查。我們目前尚無任何進一步訊息可以補充。」
這位希臘出生的親王情況如何,詳情還不得而知。醫院目前尚無人就此發表評論。
菲立普親王是溫莎家族(House of Windsor)的重要人物,以直率敢言聞名。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他本週和王室成員在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Norfolk)的山均漢姆莊園(Sandringham)共度耶誕節。
儘管年事已高,菲立普親王大致身體健康,而且持續進行忙碌的慈善工作和社交活動。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雪地受困9天-美大生吃糖救命-022800989.html

美專家發現利比亞擁5千枚導

美國派專家往利比亞,搜尋前卡達菲政權遺留武器時,發現5千枚地對空導彈。
發言人托納表示,這種導彈對民用飛機
構成威脅,正在估計利比亞境內,仍存有多少枚導彈。
http://hk.news.yahoo.com/美專家發現利比亞擁5千枚導彈-011700513.html

埃及再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

埃及首都開羅再次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數千民眾分別聚集在開羅兩大廣場表達各自不同訴求,未造成新的傷亡。

23日上午,民眾們不斷涌向解放廣場,抗議一些士兵在近日衝突中對示威女性的不當對待。中午的聚禮之後,廣場上的示威者達到數千人。示威者在廣場中心的花園裏豎起巨幅埃及國旗,並懸挂橫幅、搭起講壇,橫幅上寫著「記錄歷史、記錄危機、埃及不倒」等口號。

示威活動總體上以和平、有序方式進行,軍警與示威者之間沒有發生衝突。

與此同時,數千民眾在國防部附近的阿巴西亞廣場舉行遊行,表示支持目前掌管國家權力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遊行者在現場搭起講壇,揮舞國旗,高喊拒絕破壞的口號,反對衝突中針對公共設施的破壞和對軍警的襲擊,抵制顛覆國家和破壞安全的企圖。

數千名當地民眾亦在亞歷山大等城市也分別舉行遊行示威活動表達上述訴求。
http://hk.news.yahoo.com/埃及再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015000928.html

哥倫比亞油管爆炸11死逾70傷

星島日報

哥倫比亞中西部一條輸油管爆炸,至少造成11死,超過70人傷,部分人傷勢嚴重。

事發在當地周五凌晨,爆炸地點位於西部里薩拉爾達省,爆炸的輸油管由當地一間國營油企營運,現場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附近數十間房屋倒塌。天亮後救援人員在繼續瓦礫中搜救。

當地居民表示,爆炸發生前,聞到一股濃烈的汽油味,之後就聽到巨響,整座房屋猛烈搖晃。有目擊者表示,看到一輛卡車高速駛離現場,懷疑有人偷油後逃離現場。

由於爆炸導致30多間房屋倒塌,相信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爆炸也導致當地一條重要的飲用水源被汽油污染。當局緊急疏散附近居民,正調查爆炸原因,不排除與當地犯罪集團盜取管道原油有關。
http://hk.news.yahoo.com/哥倫比亞油管爆炸11死逾70傷-022900522.html

(有片)UFO新聞:MUFON報告-2011年12月5日賓夕法尼亞州Allentown上空出現UFO

UFO NEWS: UFOs Spotted Over Allentown, PA - Dec. 5, 2011 with MUFON Report
Youtube

伸延閱讀

UFO-烏拉爾河居民中發現不尋常的巨大的冰塊

(有片)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FEMA)為UFO攻擊作準備

2011在秘魯的UFO母船

火球UFO調查,美國俄亥俄州曼斯菲爾德 - Fox News

UFO Creates Cloud And Shocks City In Russia, 23 December 2011

(有片)雙子UFO出現在日本火山/星際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