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8.12.11

CNN警告︰美國開發大量新武器 改變戰爭形態(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報導,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劃署」(DARPA)自制或與民間業者合作研發的未來型武器,具有驚人的革命性創新,勢將改變未來戰爭型態。

DARPA與波音公司共同開發中的「太陽鷹」(Solar Eagle)無人航空器,號稱起飛後可在空中執行集情報與監控任務長達5年。這種飛機機翼長120公尺,因利用太陽能因此不需降落補充燃料,可如人造衛星 般飛行于1萬8000公尺的高空,預計2014年實施首次試驗飛行。

DARPA另1種與波音公司共同開發的航空器「Disc-Rotor」,結合直升機和飛機優點,可像直升機般利用螺旋槳迅速地垂直升降,長距離飛行時也可利用機翼下的引擎如飛機般飛行,加裝武器的話更可搖身一變成為先進戰斗機。


CNN警告︰美國開發大量新武器 改變戰爭形態(圖)


而麻省理工學院與「佛羅里達人類和機械認知機構」共同開發中的「Fast Runner」預計明年會亮相。士兵穿戴此種裝備,可用約時速32公里奔跑。

DARPA也正在研發可自行改變體型以通過狹窄區域的柔軟材質機器人,以及在超過攝氏2000度高溫下也可飛行的航空器等。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2718-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