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8.12.11

俄羅斯航母現身默里灣 為20年來最為接近英國的一次(圖)

2011/12/15  消息來源︰文匯報
俄羅斯航母現身默里灣 為20年來最為接近英國的一次(圖)


俄羅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編隊,當地時間周一(12日)突然出現在英國甦格蘭東部默里灣以外30里,這是20年來首次有俄國戰艦如此接近英國水域。

據悉,英海軍隨即派出驅逐艦“約克號”前往監視。早前有報道指該航母正前往地中海演習,懷疑此次是因為途經北海遭遇惡劣天氣而接近英國。

俄羅斯航母編隊于本月6日前往大西洋和地中海巡航。本次巡航的俄羅斯航母編隊由“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恰巴年科”號大型反潛艦、1艘拖船和3艘油船 組成。總指揮波波夫表示,巡航將持續幾個月,在北大西洋和地中海演練協同作戰能力,並同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以及西方盟友海軍進行聯合演習。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此次搭載甦-33戰斗機、甦-25強擊機和卡-27反潛直升機出海。“庫茲涅佐夫”號是俄羅斯唯一一艘現役航母,排水量6萬噸,裝備反艦導彈、防空導彈和火炮等武器,可搭載26架艦載機和24架反潛直升機。

本次巡航期間,俄羅斯航母編隊將訪問敘利亞港口,因此外界猜測俄羅斯是在向西方可能武裝干預敘利亞表示抗議和示威。但俄羅斯軍方人士再次表態稱,航母編隊訪問敘利亞港口只是補充給養,此外並無任務。俄羅斯總參謀長馬卡羅夫也表示,不會向敘利亞派遣軍事力量。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2424-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