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2.12

美國人首任北約副秘書長

北約發言人倫傑斯庫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美國前國防部助理部長弗什博已正式出任北約副秘書長。他由此成為歷史上首個擔任這一職務的美國人。

倫傑斯庫說,弗什博13日接替了意大利人比索涅羅,就任北約副秘書長。北約副秘書長是北約中僅次於秘書長拉斯穆森的民事職務。按照慣例,北約秘書長和副秘書長一般由歐洲人擔任,而最高軍事指揮官由美國將軍擔任。弗什博此次出任北約副秘書長打破了慣例。

弗什博曾擔任美國駐北約、俄羅斯和南韓的大使。在擔任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期間,他主要負責協調美國對外安全和防務政策。url

美國重申希拉莉無意出任世銀行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再次重申,國務卿希拉莉無意出任世界銀行行長
紐蘭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希拉莉去年以來已多次談及這個問題,她現在的想法沒有改變。
另外,財長蓋特納發表聲明稱,美國將在幾星期內,推舉一名候選人,接替將於6月底離任的佐利克,出任世行行長。自佐利克宣布離任後,外界猜測,希拉莉和前財長薩默斯,都有可能成為繼任者。url

曼谷爆炸案後多國發旅遊警示

泰國警方繼續追查星期二在曼谷發生的連環炸彈爆炸案,泰國情報官員說,三名伊朗籍疑犯,企圖暗殺以色列駐當地大使及外交人員,其中兩人被捕,另一人仍然在 逃。警方在三人於曼谷租住的一間屋,找到兩個炸彈,各有兩公斤C4炸藥,以及磁石,同在印度及格魯吉亞,針對以色列外交官的襲擊,所用的炸彈相似。以色列 直斥伊朗是幕後黑手,但伊朗否認,指事件是以色列自導自演。多個國家先後向曼谷發出旅遊警示,包括美國、英國及日本。本港保安局維持對泰國的黃色外遊警示,呼籲計劃前往或已在當地市民,提高警惕。url

伊朗首批國產核燃料棒 加載反應堆

【明報專訊】伊朗官方傳媒報道,伊朗專家已於周三將首批國產核燃料棒,裝載至德黑蘭研究用的反應堆。電視畫面顯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伊朗官員和科學家簇擁下,參觀核燃料棒加載過程。
報道說,因西方不願協助伊朗,當局才自行生產純度20%的濃縮鈾,以生產核燃料棒,德黑蘭反應堆日後將生產放射性藥物,為癌症病人提供治 療。此外,伊朗原子能組織宣布,該國已生產新一代用於提煉濃縮鈾的國產離心機,並開始在納坦茲鈾濃縮設施啟用。報道指這是伊朗自主研製的第四代離心機,轉 速更快,效率也更高。在西方對伊朗核計劃存疑之際,伊朗連串舉動可能惹來西方強烈反彈。url

挪威UFO科學證據

Scientific UFO Evidence in Norway

Hessdalen, Norway has UFO Observatory since 1988.
'Fully Automatic UFO Observatory' records UFO activity 24-7 from the early 80s:
A government funded and public UFO research project done by scientists and students. They also caught "UFO"s on video.
They say they don't know what they are, but they can say it's here and real.

UFO飛過墨西哥城的國際機場

UFO over Mexico City's International Airport - December 2011

On 25th December 2011 at dawn, air controllers in Mexico City's International Airport saw a huge object passing over the landing s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