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9.9.11

美國恐怖分子觀察名單 42萬人上榜

 
據政府最新公布的檔案顯示,即使已被洗刷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或撤銷控罪者,聯邦調查局都有權把他們列入恐怖分子觀察名單。

紐約時報28日報導,聯調局依據「資訊自由法案」(FIA)公開的這些檔案,顯示警方在面對名列恐怖分子觀察名單的民眾,應如何處置,並首度公開,當國安官員在把恐怖分子列入觀察名單時必須遵守的法規,以及經過何種審查才可能除名。

恐怖分子觀察名單的建立,可防止恐嫌登機、阻止非公民入境,並拖延被列名者在機場、邊界和車站的時間,以及徹底的檢查。

目前該資料庫共納入42萬筆資料,其中美國公民約8000人;而被列為禁止登機者共有1萬6000人,包括500名美國人。

負責審查納入或移除恐怖分子觀察名單的聯調局恐怖分子過濾中心主任希利(Timothy Healy)表示,公開的文件顯示,當局兼顧公民自由,在審查列名時採取謹慎和多道程序,並確實移除不需要再列名者。

希利表示:「外界對恐怖分子觀察名單有許多批評,但這些文件已充分說明,聯調局在列名時遵循非常周延的程序。」

不過,長達91頁的文件中一些程序仍引發公民權益人士不滿,例如聯調局在2010年12月發給各地辦公室的指導備忘錄甚至指出,如果探員「合理懷疑」某人可能與恐嫌有關,就算已被法院裁定無罪,通常也不足以由名單除名。

最初要求公開這項文件的權益團體「電子隱私資訊中心」顧問麥考爾(Ginger McCall)表示:「美國的法律是採取無罪認定主義,但在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上,即使法院已裁定無罪,仍可能被聯調局認定有罪。」

http://udn.com/NEWS/WORLD/WOR6/6620582.shtml

戴蒙德:美國應大規模救市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戴蒙德。
彭博資訊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戴蒙德(Peter Diamond)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失業率居高不下和政府債務沉重是美國經濟面臨的兩大問題,他呼籲美國政府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來提振經濟。「末日博士」羅比尼則認為,美國已陷入新一輪衰退,且政策彈藥正在耗盡。 戴蒙德說:「失業是迫在眉睫的問題,需要回應。」他認為美國高失業率源自兩個問題:勞動力的結構性變化,以及經濟衰退和復甦疲軟導致整體需求疲軟。
戴蒙德認為決策官員最適合擔任提振整體需求的角色,他樂見聯準會(Fed)啟動「扭轉操作」(Operation Twist)來協助經濟,但不確定這種操作將帶來多大效益。他說:「我認為這麼做有幫助,但還是不夠。」
戴蒙德去年與摩坦森及皮薩里德斯共同贏得諾貝爾經濟獎,他認為,若要進一步提振需求,政府應推行「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也應該花時間判斷哪些計畫能讓閒置勞工立即獲得聘用。
政府債務則是較長期的挑戰,但戴蒙德反對現在就緊縮財政,因為這會導致失業率惡化。
他認為美國政府若要減債,應從重新檢討醫療體系做起,目前各界的提議,如提高聯邦醫保(Medicare)年齡或採用付款憑單制度,只能改變支付系統。事實上,美國醫療體系效率低落、且成本高昂,才是美國需要解決的問題。
另外,紐約大學教授羅比尼27日在紐約舉行的彭博交易商高鋒會上表示,多數已開發國家已再次陷入衰退,「根據資料來看,美國已陷入衰退,英國和部分歐元區國家也是一樣」,現在的問題是,這波衰退有多嚴重,以及是否可能衍生為另一波全球金融危機。
曾準確預測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的羅比尼說:「問題是,這場衰退是溫和還是嚴重?(是否會造成金融危機)端視歐元區情況,以及歐元區政府是否會攜手合作解決問題。」
羅比尼也警告,歐債危機造成的後果,可能比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倒閉更嚴重。

http://udn.com/NEWS/WORLD/WOR6/6619973.shtml

轉折點:投資者對股市失去信心

9月 29日 星期四 08:06 更新
《華爾街日報》--正在與衰退作鬥爭的歐洲國家無法就如何擺脫巨額債務達成共識。美國正顫顫巍巍地展開一場可能導致政府破產的預算鬥爭。而規模龐大的中國經濟也可能在走下坡路。
整個金融市場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投資者正在放棄自20世紀80年代末以來一直盛行的、經受過時間考驗的「長期持有股票」的樂觀態度。相反,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房屋市場泡沫和金融危機造成的混亂將使我們在未來幾年中與困境搏鬥。
據數據供應商EPFR Global稱,在截至8月份的3個月中,全球投資者從發達市場的股票基金中撤出了大約920億美元資金,堪稱歷史性的撤退,其規模超過了股市自2009年觸底以來投資者投入這些基金的資金總額。這種撤資堪比金融危機最嚴重時的那3個月。
這種逆轉趨勢在9月份沒有顯現出減弱的勢頭。在9月份的前三周,又有250億美元資金從發達市場的股票基金中撤出。上周,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 數出現了自2008年10月以來最嚴重的單周跌幅。該指數較4月底創下的高點回落了16%。投資者對新興市場國家也變得不那麼樂觀了。
經濟研究公司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創始人傑森卻諾特(Jason Trennert)說,對他來說,投降認輸的時刻是在8月2日。眼看圍繞美國債務上限的爭論在持續了一個夏天之後仍然遲遲未果,現年43歲的卻諾特開始相信,華盛頓(新聞 - 網站 - 圖片)方面設定預算政策的程序已經在某個對經濟來說至關重要的時刻失敗了。
在那個下午,卻諾特告訴他的客戶,兩年來他首次轉為看跌股市。卻諾特的團隊將經濟在2013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調高至60%,他建議投資者尋求賣出股票,而不是買進。在對共同基金和對沖基金(新聞 - 網站 - 圖片)等大型投資者展開的意見調查中,卻諾特的公司名列前茅。
他寫道:「我們一直認為,在買單的時刻到來前,股票投資者應該持看漲觀點。現在,為我們過去窮奢極侈的行為買單的時刻終於到了。」
在這個新環境下,預計股票回報率將保持在長期平均水平9%-10%之下,股價將徘徊在平均估值水平之下。以獲取股息收益為目標的保守策略已經失寵了幾十年,現在又重新開始流行起來。
預計利率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極低水平,這個時間可能比幾個月前許多人所預期的還要長。在債券市場,投資者購買10年期美國國債獲得的收益率不到 2%,為20世紀40年代以來的最低點。經濟增長疲軟預期體現在債券價格上,這意味著通貨膨脹率在2021年以前將大大低於長期平均水平。
與此同時,預計金融市場將依然很容易出現在過去6周左右的時間內發生的令人極度緊張的大幅波動。在過去38個交易日中的24天裏,道瓊斯指數的上漲或下跌幅度都超過了1%。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HSBC Asset Management)投資策略全球主管菲利普普爾(Philip Poole)稱:「人們對市場恢復正常仍然懷有希望。但是,我們的市場不會恢復正常。金融危機之後的世界將變得完全不同,但這一點要過很長時間才能被人們 所理解。」該基金管理1,030億美元資產。
經濟增長疲軟的黯淡前景與經濟學家卡門萊因哈特(Carmen Reinhart)和肯尼斯羅格夫(Kenneth Rogoff)在最近幾年的學術著作中提出的觀點並無二致。態度悲觀的對沖基金經理早就持有這種看法了,但這場危機的影響還將持續數年的看法已經被更多的 大小投資者所接受。
對於那些指望通過投資來支撐退休生活的散戶投資者來說,這意味著他們的這種希望減弱了。現年50歲的散戶投資者約翰迪爾(John Deal)在加州沃爾納特克里克工作,他說:「我預計未來兩三年情況不會有任何變化。」在理財顧問的幫助下,迪爾正在尋求股票投資,他只關注非常長線 (20年)的投資,而且將這段時期內的收益率預期調低至8%,低於平均回報率。根據他的理財計劃,債券的收益率只有3%。
年初的時候,許多投資者還樂觀地以為經濟正在復甦。4月29日,道瓊斯指數上探12810.53點,較2009年3月9日創下的12年低點上漲了 96%。儘管日本發生了毀滅性的地震而且油價居高不下,當時道瓊斯指數仍較年初上漲了10%以上,在這種情況下,許多投資者認為這是經濟已經以「逃逸速 度」擺脫金融危機拖累的信號。
到了5月份,形勢開始逆轉,全球範圍內的經濟數據都開始惡化,尤其是製造業指數。這時候,投資者的腦子裡還在想著兩件事: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 (Federal Reserve, 美聯儲)第二輪定量寬鬆貨幣政策的終結,以及購買美國國債的政策。美聯儲當時已經向金融市場注入了6,000億美元資金,但是要等到6月底才能全部完成。
然而,人們依然強烈預期經濟將在下半年反彈,即使沒有Fed的幫助也無關緊要。
對許多投資者來說,顯示一切無法恢復正常的第一個重大信號來自歐洲。在7月初,意大利(新聞 - 網站 - 圖片)和西班牙(新聞 - 網站 - 圖片)的債券收益率大幅上升,人們越來越擔心主權債務危機的蔓延會危害整個歐洲範圍內的銀行。
在倫敦(新聞 - 網站 - 圖片),BlackRock International Fund的聯合經理人詹姆斯布里斯托(James Bristow)認為,債券收益率的上升反映了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歐洲各國政府對危機做出的應對措施不足。該基金管理9億美元資產。在6月底和7月份,他所在的投資集團賣出了手中持有的部分歐洲銀行股。
但是,令布里斯托感到驚恐的並不僅僅是歐洲債務危機。他對全球經濟開始崩潰的速度感到震驚。他在8月底表示,他預計全球經濟低增長的環境將持續數年,同時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撰稿:華爾街日報Tom Lauricella
http://hk.biz.yahoo.com/110929/364/4atfy.html

納粹滅絕/奧巴馬組織的死亡小組 - 有什麼不同? “讓他們都死吧,讓上帝對它們進行排序”

2011年9月22日 17:31:08
"The measure of any society is how it treats its most vulnerable citizens
If we Americans have degenerated to the point where we believe it is morally acceptable not to help those most vulnerable, then we have sunk to the level of the Nazi's in Germany in the 1930's, where extermination was accepted as an appropriate policy for dealing with those who were most vulnerable. God help us.- John Kontrabecki

http://beforeitsnews.com/story/1130/608/Nazi_Extermination_ObamaCare_Death_Panels_-_Whats_the_Difference_Let_em_All_Die_and_Let_God_Sort_Them_Out.html

中國佈「網」 電子監控商務客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28日 05:29   中國日報
〔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二十七日報導,中國是美國第二大貿易伙伴,不過許多美國企業商務旅客越來越擔心遭到中國精密且無孔不入的電子監 控。儘管俄羅斯、以色列與法國過去也都有竊聽商務客的前例,但都不像中國這般明目張膽。中國為協助發展該國經濟,往往鎖定企業進行網路監控。
中國不擇手段 鎖定企業監控
專家表示,儘管美國企業界也有工業間諜活動,但不像中國那樣誇張,而且美國政府據報導不會替美國産業執行經濟間諜活動。一般經濟間諜是為了取得工商業的競爭優勢,但只有中國的經濟間諜是由政府支持,因為許多中國企業都是國營企業。
報導援引白宮國安會亞洲政策前資深主任、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學者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的話稱:「我被告知,如果你使用一支iPhone或黑莓機,手機裡的所有資料,包括通訊錄、行事曆、電郵等,都能在瞬間被下載。這 一切只要有人在地鐵內坐在你附近,等着你打開手機就可以了,而且他們得手了。」
開手機、電腦 中國就得手了
在中國的商務旅客經常攜帶拋棄型手機以及已清除敏感資料的替代筆電,一些美國官員則完全不帶電子裝備,有些企業主管則寧願繞道到澳洲,也不願冒 着在中國旅館房間遭竊聽的風險;還有些旅客將檔案藏在隨身碟,隨時帶在身上,只在離線的電腦上使用;一位擔心引來中國政府審查而要求匿名的安全專家說,他 每次到中國,都使用新買的iPad平板電腦,而且用過就不會再用。二○○七年,當時美國商務部長古提瑞茲訪問北京時,他的筆記型電腦就遭中國官員盜拷檔 案,裏頭資訊之後還被用來入侵美國商務部電腦。
專家表示,商務旅客數年前就針對中國採取這種安全措施。二○○八年北京奧運前夕,當時中情局國家反情報辦公室主任伯納,首度對商務旅客發布政府 的安全指導方針,其中列入「能不帶的設備就不要帶」等竅門。雖然沒有點名哪個國家,伯納最近受訪時表示,當時就是針對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家。
伯納當年發出警告的依據,是發生了幾起中國惡意程式從遠端植入手機,進而感染在美國的電腦伺服器的案例。他指出,中國所有大飯店的電腦網路,都受到中國安全機構監控。
安全專家提供幾招防監控的措施,包括:假設所有無線裝置都有危險;定期更換密碼;不接受隨身碟當禮物;別以為自己不重要就不會被監控;不需聯絡時,把電池自手機移除,以防被遠端啟動或追蹤,這也是西方記者在中國與異議人士會面時的必用招數。
資深3C、電腦玩家董福興表示,如果是手機通訊時被中途攔截還有可能,但如果是手機內所有資料一下子被覆制,那就不太可能,尤其黑莓機資料傳輸甚嚴謹,之前還有傳聞中東某國家想要請RIM公司提供技術監聽,都被婉拒,這麼嚴密的防護要被破解實在很難。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0928/05292804448.html

美國與巴基斯坦隔空猛斗嘴 北京出手趁機將了華府一軍?

從9月22日起,美國防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Michael Mullen)以及白宮發言人先後抨擊巴基斯坦官方支持“哈卡尼”恐怖組織發動了9月以來對美國駐阿機構的襲擊。24日,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議員更是 提醒政府考慮對巴基斯坦動武。對于美國的蠻橫指責,巴基斯自然不甘示弱。近日來,巴國外交部長、內政部長及巴方陸軍參謀長、巴國總理紛紛對美國給予了堅決 的回擊。他們不但否認美方說法,同時還拒絕美軍在哈卡尼基地附近展開軍事行動的要求。你來我往的齟齬不斷,讓兩國關系降至了新的低點。

就在美巴口水戰升級之時,中國公安部部長孟建柱26日訪問巴基斯坦。在這個敏感點他的訪問難免會讓外界有各種猜測。有輿論認為,中國在這個節骨眼兒上 訪問巴基斯坦,有在挖美國牆角的嫌疑。甚至有媒體認為,孟建柱的此行可能意味著中國要從美國手中奪走巴基斯坦。《華盛頓郵報》26日便刊文認為,巴基斯坦 與中國之間的聯盟關系將取代與美國之間的戰略關系。

美巴斗嘴關系難破裂

其實,美巴關系在2011年以來已經不是首次經歷波折。早在今年3月,一名美國特工殺死兩名巴基斯坦人後,兩國關系便開始出現裂痕。尤其在今年5月美 國在未知會巴基斯坦的情況下在其境內擊斃本拉登,讓巴方政府眼中蒙羞,舉國政府言辭看以美方的蠻狠,而兩國關系也至此跌入低谷,但兩國關系最終卻沒有破 裂。

對于此次美巴此次喋喋不休地斗嘴,華府觀察家認為,兩國關系依舊不會徹底鬧僵,因為兩國彼此依存的客觀條件仍然存在。對于美國而言,與巴基斯坦維持良 好關系,對其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首先,巴基斯坦作為美國反恐的前沿陣地對美國不可獲取;其次,巴基斯坦的獨特位置極其重要,它是美國向駐阿富汗美軍輸送 戰略物資的必經之路;最後,巴基斯坦是有核國家,一旦美國與巴基斯坦關系破裂,巴國的核武器就有可能落入國內極端分子或者塔利班手中,這對美國的國家安全 來說是極大的挑戰,美國絕對不會貿然以身試險。

而對于,巴基斯坦來說,它也離不開美國。畢竟美國每年2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以及軍事裝備和軍事培訓,是巴基斯坦夢寐以求的。一旦與美國說再見,沒了數量可觀的經濟援助是小事,國內極端分子的威脅定會讓巴國政府坐立不安,身心難寧。

基于此,觀察家們認為,美巴關系不會因今日的斗嘴而斷裂。相信經過一陣的磨合和爭吵後,一切都會歸于平靜,畢竟雙方心里都清楚不會去撕破臉皮,觸踫最後的底線,那樣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

中國挑戰美在巴地位?

對于巴基斯坦這個國家,中美都極其看重。首先說美國,除了巴基斯坦對美國反恐具有重大意義外,它還是一枚戰略棋子,美國一直想建立一個美、印、巴的三 角戰略地帶,從而形成對中國西部以及西南部的包圍。在美國大張旗鼓地重返亞洲之際,美國決不會放棄巴基斯坦。一旦放棄巴基斯坦,則意味著美國重返亞洲的計 劃出現失敗,甚至美國的全球戰略也要隨之調整。而對于中國而言,巴基斯坦是中國西部安全屏障,不但能防止恐怖分子進入中國南疆和西藏,同時也能遏制印度軍 事冒險主義的挑釁。

因此長久以來,外界認為中國一直在努力取代美國在巴基斯坦的位置。此次孟建柱訪巴,自然被扣上了與美國爭奪巴基斯坦的帽子。但事實果真如此嗎?政治分 析家們不以為然。他們指出,首先,美國不會將在巴基斯坦影響力和主導地位交給中國,因為這事關美國的戰略意義;其次,中國也不像外界認為的那樣,其實中國 並沒想讓美國放棄巴基斯坦,更沒想與美國爭奪巴基斯坦。反倒是,巴基斯坦由美國主導是中國樂見的。

畢竟,美國與巴基斯坦搞合作,美國每年向巴基斯坦提供大批的經濟和軍事援助,並對巴基斯坦軍官提供義務培訓。這樣反恐的結果,其實可以認為有間接維護 中國西部穩定和安全的意義。如果美國一旦放棄巴基斯坦,不排除巴國內的極端勢力將趁機作亂,巴基斯坦出現政治真空在所難免,而這樣的結局中國自然苦不堪 言。不但中國需要自己出錢出人去幫助巴基斯坦,且巴基斯坦國內的極端勢力定會趁機滲入中國疆南和西藏,中國所面臨的威脅和困境難以想象。

對于孟建柱赴巴訪問,觀察家認為,此行主要是出于中巴反恐合作的需要。因為今年8月份新疆地區發生的兩次襲擊事件,導致包括6名襲擊者在內的至少19 人喪生,40多人受傷。這讓中國政府對新疆恐怖分子謹慎警惕起來,而巴基斯坦戰略位置對維護中國南疆的安全至關重要,美巴合作反恐自然成為當務之急。不言 而喻,孟建柱訪巴意在趁機與美爭奪巴基斯坦的言論是站不住腳的。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335-big5.html

紐約曼哈頓擬建地下綠洲 將成為鬧市之下的世外桃源(圖)

紐約曼哈頓擬建地下綠洲 將成為鬧市之下的世外桃源(圖)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美國紐約西曼哈頓一條棄置高架鐵路早前被改建成空中公園後,設計師又有新搞作,構想在曼哈頓鬧市下東城區地底建設地下綠洲。地 下綠洲佔地6萬平方峭(約5574平方米),有廣闊草坪、水池、行人走廊等,並種植大量樹木及植物,成為鬧市底下的世外桃源,相信會大受歡迎。

綠洲計劃主要由3位工程及設計師負責,包括前美國宇航局(NASA)工程師拉姆齊。原址為有軌電車總站,于1948年停用。他指出,地下綠洲的特色在于利用光縴電纜,將太陽光引入地底照射植物,同時可過濾自然光內的紫外光及紅外線。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468-big5.html

維基解密:士兵被騙執行六四屠殺



加拿大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a 2011-09-27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據一份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於8月30日公布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一名曾參與1989年六四屠殺事件的共 軍士兵透露,中共軍方當年確實曾下達格殺令,同時以士兵遭學生殺害為由誘騙奉調天安門的士兵開槍,造成上千名無辜百姓喪生。


這份由美國駐上海領事館於1990年3月26日建檔的電文表示,一名領事館職員在返回位於浙江省農村地區的家鄉時,聽一位同村的母親轉述其從軍的兒子親身經歷的六四屠殺事件。

電文引述這名母親的話說,她的兒子是第38軍的士兵。1989年6月4日,其子與同胞原本在天安門廣場的東南隅朝空鳴槍示警,后來部隊中傳來口信說,他們有100人失蹤,據推測已遭學生們殺害。該部隊迅速清查人數,確認少了100多人。

電文說,該士兵與同胞對此感到相當不悅,以致於接到上級的開槍命令時,他們啟動機關槍朝前方的人群掃射。當此一暴行結束時,有超過1,000人死在街頭,他們幾乎都是一般的平民。士兵們隨后以汽油焚燒尸體,后有直升機將尸塊運走。

該士兵原單位不久就被移往北京郊區,而且被限制離開營區。部隊長官告訴他們不要想什麼時候可以離營,暗示他們在服役期間可能無法返回平民生活。

電 文指出,盡管被威脅取消獎金,該士兵還是堅持回鄉探望母親,並於1989年9月被准假離營。他母親聽到他口述當天的屠殺事件后,強迫他連續20天到附近的 教堂告解,請求赦罪。該士兵相當痛苦,他完全沒想到原來被告知已失蹤的100名同胞,后來全都出現了。他覺得被欺騙,進而對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

該士兵在休假期間,其服役單位透過地方官員傳達命令,要求他不得在村中對任何人談及軍中的事情。他母親也被告知要保持沉默。

(責任編輯:畢儒宗)


"353","3/26/1990 4:29","90SHANGHAI2272","Consulate Shanghai","CONFIDENTIAL","","R 260429Z MAR 90
FM AMCONSUL SHANGHAI
TO SECSTATE WASHDC 9387
INFO AMEMBASSY BEIJING
AMCONSUL GUANGZHOU
AMCONSUL SHENYANG
AMCONSUL HONG KONG
AIT TAIPEI 0095
","C O N F I D E N T I A L SHANGHAI 02272

BEIJING PASS CHENGDU

E.O.12356ECL:OADR
TAGS: PGOV, MCAP, CH
SUBJ: BLOOD AND BITTERNESS: A SOLDIER"S TALE OF TIANANMEN

1. CONFIDENTIAL – ENTIRE TEXT.

2. SUMMARY: A SOLDIER ATTACHED TO THE 38TH ARMY REPORTEDLY TOLD
VILLAGERS IN HIS HOMETOWN HE WAS TRICKED INTO FIRING ON UNARMED
DEMONSTRATORS ON JUNE 4, 1989, IN BEIJING. WE REPORT THIS STORY,
TOLD TO US THIRD-HAND, AS AN EXAMPLE OF THE TYPE OF TIANANMEN TALE
CIRCULATING IN RURAL EAST CHINA NEARLY TEN MONTHS AFTER THE BEIJING
MASSACRE. END SUMMARY.

3. A LONG-TIME (NON-DSB) SERVANT OF A SHANGHAI CONGENOFF (PROTECT)
TOLD US THE FOLLOWING STORY UPON HER RETURN FROM VISITING HER
NATIVE VILLAGE DEEP IN RURAL ZHEJIANG.

——————–
THE BEIJING MASSACRE
——————–

4. OUR SOURCE MET AN OLD FRIEND WHILE IN HER NATIVE VILLAGE WHO
CONFIDED THAT HER SON WAS IN TIANANMEN ON JUNE 4, 1989, WITH THE
38TH ARMY. HE AND HIS COLLEAGUES WERE ALL SHOOTING IN THE AIR
UNTIL WORD WAS PASSED THROUGH THE RANKS THAT ONE HUNDRED OF THEIR
NUMBER HAD DISAPPEARED–PRESUMABLY KILLED BY STUDENTS. A QUICK
CHECK CONFIRMED THAT OVER ONE HUNDRED WERE MISSING. THE SOLDIER
AND HIS COLLEAGUES THEN BECAME SO UPSET THAT, WHEN ORDERED TO
SHOOT INTO THE CROWD (THE STORY PLACES THE SOLDIER AT THE SOUTH-
EAST CORNER OF TIANANMEN–NO TIME GIVEN), THEY OPENED FIRE WITH
MACHINE-GUNS INTO THE HUMAN WALL BEFORE THEM. WHEN THE RAMPAGE
WAS OVER, THERE WERE OVER ONE THOUSAND DEAD ON THE STREETS,
ALMOST ALL ORDINARY CIVILIANS. THE SOLDIERS THEN POURED FUEL OVER
AND BURNED THE BODIES, WHICH WERE LATER FLOWN OUT BY HELICOPTER.

5. THE SOLDIER"S UNIT WAS SOON REMOVED TO THE BEIJING COUNTRYSIDE,
AND CONFINED TO ITS CAMP. OFFICERS TOLD THE MEN NOT TO THINK OF
WHEN THEY MIGHT LEAVE THE PLA, IMPLYING THAT THEY MIGHT NOT BE
ALLOWED TO RETURN TO CIVILIAN LIFE FOLLOWING THEIR TOUR OF MILITARY
DUTY.

6. THE SOLDIER INSISTED ON SEEING HIS MOTHER AND–DESPITE THE
THREAT OF LOSING BONUS MONEY–WAS GIVEN LEAVE LAST SEPTEMBER.
HIS MOTHER (THE STORYTELLER) SAID THAT, UPON HEARING HER SON"S
TALE, SHE FORCED HIM TO GO TO A NEARBY CHRISTIAN CHURCH FOR
TWENTY STRAIGHT DAYS TO BEG FORGIVENESS. THE YOUNG SOLDIER IS
BITTER. HE DOES NOT BELIEVE NOW THAT HIS 100 COLLEAGUES DESERTED
FROM THE RANKS, ONLY TO ALL SHOW UP LATER, AS HE WAS TOLD. HE
FEELS HE WAS TRICKED INTO FIRING ON DEFENSELESS CIVILIANS.

7. WHILE ON LEAVE, ORDERS FROM HIS UNIT WERE PASSED THROUGH LOCAL
OFFICIALS THAT HE WAS NOT TO TALK TO ANYONE ABOUT HIS MILITARY
SERVICE WHILE IN THE VILLAGE. HIS MOTHER WAS ALSO APPROACHED AND
TOLD TO KEEP QUIET.

8. COMMENT: WE DON"T DOUBT OUR SOURCE IS REPEATING THE STORY
AS IT WAS TOLD HER, BUT CLEARLY ENOUGH TIME HAS LAPSED TO
ACCOUNT FOR SUBSTANTIAL EMBROIDERY. WE PRESENT IT HERE LESS AS
A CONTRIBUTION TO THE "EYE-WITNESS ACCOUNT" LITERATURE THAN TO
DEMONSTRATE THAT GRISLY TIANANMEN STORIES CONTINUE TO CIRCULATE
THROUGHOUT THE LAND. END COMMENT.

http://www.ntdtv.ca/b5/2011/09/27/Art19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