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9.11.11

德謀建歐版IMF 掌求援國財政

【明報專訊】英國右派疑歐報章《每日電訊報》聲稱獲得一份德國外交部備忘文件,顯示德國已正密謀將歐洲救援基金,變成擁有具大權力的「歐洲版 IMF」,它將擁有介入歐元區救援國財政預算的實權,必要時甚至可全面接管控制其財務開支政策。報道質疑,德國的解決危機方案,正是要建立一個歐洲超級政 府,蠶食成員國主權。
該份德國6頁官方文件名為「歐盟的未來:需要改善整合政策來產生穩定聯盟」。報道稱,文件顯示,德國計劃讓歐洲大國有權干預區內財困國,透過成立一個「穩定聯盟」去處理歐債危機,這個「穩定聯盟」將朝「政治聯盟」的方向走。
文 件提出,現時負責救援的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應轉化成類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歐洲貨幣基金會」(EMF)。當有財困國爆煲求 援,EMF將有權接管其財政、「打理」其經濟。德國的方案還提出「自動制裁機制」,若有歐元成員國違反歐洲委員會定下的開支上限目標(不得多於GDP的 3%) ,將自動接受懲罰;若有國家「經常違規」,更可要求歐洲法庭頒令制裁,輕則罰款,重則失去財政預算主權。
http://hk.news.yahoo.com/德謀建歐版imf-掌求援國財政-2124196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