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9.11.11

希拉莉指敘利亞或現內戰

星島日報星島日報 – 40分前








希拉莉指敘利亞或現內戰放大圖片


希拉莉指敘利亞或現內戰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18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敘利亞可能出現內戰。

希拉莉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敘利亞反對派受到敘利亞軍隊變節者的指導或影響,他們很有決心,裝備精良並且最終將獲得充足的資金。她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敘利亞有可能出現內戰。

希拉莉說,現在已看到這種苗頭。她指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迫使反對派拿起武器。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曾警告,如果敘利亞反對派繼續使用暴力,該國可能陷入內戰之中。但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同一日稱,拉夫羅夫的言論是不正確的評估。

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外長16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舉行特別會議,要求敘利亞政府3天內簽署允許阿盟向其派遣觀察團的協議。

在阿盟決定中止敘利亞的阿盟成員國資格後,敘國內反對派加緊了活動,德拉、霍姆斯、哈馬等地的反政府示威活動明顯增強,死於各種暴力衝突的人數也有所上升。

據報道,由從敘政府軍脫離出來的軍人組成的「敘利亞自由軍」16日用火箭炮和機槍襲擊了首都大馬士革近郊哈賴斯塔的敘空軍情報機構,與政府軍發生激烈交火。這是今年3月敘利亞局勢動盪以來,首次出現政府安全部門遭襲。
http://hk.news.yahoo.com/希拉莉指敘利亞或現內戰-0228004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