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2.11

死雞基因分析與染H5N1雀屍病毒支系相同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當局已完成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死雞樣本的基因分析,發現病毒所屬的支系,與今年本港發現感染H5N1的野鳥屍體,病毒支系相同。
http://hk.news.yahoo.com/%E6%AD%BB%E9%9B%9E%E5%9F%BA%E5%9B%A0%E5%88%86%E6%9E%90%E8%88%87%E6%9F%93h5n1%E9%9B%80%E5%B1%8D%E7%97%85%E6%AF%92%E6%94%AF%E7%B3%BB%E7%9B%B8%E5%90%8C-132600689.html

美國軍方稱空襲巴基斯坦檢查站屬正當防衛(圖)

京港台時間︰2011/12/24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軍方稱空襲巴基斯坦檢查站屬正當防衛(圖)

美國軍方稱空襲巴基斯坦檢查站屬正當防衛(圖)

資料圖︰11月26日遭到北約襲擊的巴基斯坦邊境檢查站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22日公布北約空襲巴基斯坦邊境檢查站、並造成24名巴士兵喪生事件的調查結果。美國國防部認為,美國和巴基斯坦部隊均需對此事件負責。

在調查報告中,美國軍方指責巴基斯坦部隊先對北約開火,而隨後的空襲屬于正當防衛。美軍並沒有故意針對巴基斯坦軍方的任何人員或地點,也沒有故意向巴方提供不準確的方位信息。

因此,美國國防部將這一事件的責任歸咎于美巴雙方溝通聯系不暢。由于巴基斯坦為美軍提供了有著嚴重誤差的地圖,使美軍認為轟炸地點本來沒有駐扎巴基斯坦軍隊。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稱︰“美巴軍隊之間的協調欠缺造成美軍對巴基斯坦軍隊駐扎地的誤判,再加上雙方所獲信息的缺失和偏差造成了這一悲劇性的結果。”

對此,巴基斯坦軍方拒絕接受調查結果,稱調查報告“缺乏證據”。

11月26日,北約對巴基斯坦北部邊境的兩座檢查站發動襲擊,造成4名巴安全部隊人員死亡,另有15人受傷。美軍中央司令部隨後牽頭對這一事件展開調查。

這一事件導致美巴關系急轉直下。空襲事件發生後,巴基斯坦命令美軍撤離舍姆西空軍基地,同時封鎖了北約經巴基斯坦通往阿富汗的補給線。作為回 應,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14日通過一項議案,將凍結美國提供巴基斯坦的7億美元援助金,直到巴基斯坦表明願意協助美軍對抗當地土制炸彈為止。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3736-big5.html

曝幕後真凶︰誰把愛國者導彈從歐洲運往中國?(多圖)

京港台時間︰2011/12/22  消息來源︰互聯網

曝幕後真凶︰誰把愛國者導彈從歐洲運往中國?(多圖)

美聯社12月21日消息說,芬蘭警方稱在一艘計劃駛往中國上海的貨船上發現69枚地對空“愛國者”導彈。

美聯社12月21日消息說,芬蘭警方稱在一艘計劃駛往中國上海的貨船上發現69枚地對空“愛國者”導彈。芬蘭國家調查局介紹,上述船只懸掛的是英國國 旗, 名為M/S Thor Liberty,于12月15日從德國北部駛出,之後停靠在芬蘭的一個港口裝載貨物。芬蘭國家調查局21日說,由于在船內發現用于制造炸藥的物質,所以扣 押了這艘船。目前,該國警方及海關人員正在調查此事,是否違反了芬蘭有關武器貿易的法律。

曝幕後真凶︰誰把愛國者導彈從歐洲運往中國?(多圖)


美聯社12月21日消息說,芬蘭警方稱在一艘計劃駛往中國上海的貨船上發現69枚地對空“愛國者”導彈。

這個新聞真夠亂的。首先透露消息的是美聯社;貨船從德國北部出發;懸掛的是英國國旗;在芬蘭港口裝卸貨物;貨船的目的港是上海。基本該牽扯的都牽扯 了,而 關鍵問題是芬蘭警方的驚天發現,貨船中的69枚愛國者導彈。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可見一斑,因為不管歐盟還是北約國家都必須遵守對華武器禁運規則的,所以只要 粘包的國家要麼同中國軍售關系曖昧,要麼就是該國軍隊內部出現嚴重管理漏洞。

那麼到底是誰要把愛國者導彈運往中國?

筆者是這樣分析的,按美國媒體的矛頭指向看,此事件應該指向德國,因為此前在關于歐盟對華武器解禁問題上,德國的態度一直是比較積極的。而且關于中德軍事合作的各種版本在美國媒體坊間多有流傳。

有消息稱,中國從96坦克開始到最新99坦克研制都得到了德國的幫助,或者已經獲得了德國豹Ⅱ坦克的關鍵技術。可是關鍵問題是德國和芬蘭並不在美制愛國者導彈海外裝備國名單中,那麼中國是如何獲得這69枚愛國者導彈的?

第二個問題是,中國要這69枚愛國者導彈做何用?

中國的防控和反導體系都是以俄制技術為基礎的。如果需要破解美國愛國者導彈技術,設法搞到一枚足已,何必費事八卦的搞這麼多。

明眼人都明白,搞一枚導彈和搞69枚導彈的難度是不一樣的,而長途中轉運輸69枚導彈和運輸一枚導彈的成功率也是有天壤之別的。反導系統是一個整體體 系, 愛國者導彈又不是手榴彈拿回來扔就行,如果是中國想裝備這批導彈,那麼沒有配套發射系統,運回來的東西也是廢物點心。

前期美國媒體揭露了韓國間諜和不法商人從俄羅斯偷運導彈零部件的內幕,但是這里面有俄羅斯軍隊內部對報廢導彈管理漏洞的重要因素。而且形式都是以拆解零部件為主,尚沒有導彈整體運輸的案例曝光。

在這一點上歐洲國家是不可能犯類似俄羅斯式的錯誤的,況且德國人是以嚴謹著稱于世的。以色列的摩薩德特工可以搞到法國戰斗機圖紙,並通過拍攝縮影傳回 國內 開發幼獅戰斗機,此役成就了摩薩德特工的英雄傳奇,但是要他們設法從法國搞到69枚導彈並運回以色列,恐怕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了。

所以筆者認為,不論從外交環境還是間諜手段,中國想從歐洲搞69枚愛國者導彈,還要幾經轉停運往中國,這個計劃都是過于龐大了。一旦泄露牽扯的政治影響和潛在國家的利益,後果都是不可想象的。

同時也過高的估計了中國間諜和院外外交的能力,也過低的估計了中國人的智商。所以說不管芬蘭導彈這件事是誰策劃的,都經不起推敲。

匪夷所思︰中國竟用如此手段獲三種歐美武器

我們的裝備有自制和仿制兩大部分。自制的不必說了,仿制的裝備也有兩種︰一種是通過正常渠道花錢購買許可證生產;一種是非正常渠道 獲得原物進行分解測繪, 然後進行仿制。後一種仿制相對來說最難,完全靠我們科研人員的技術水平和國家加工制造水平的發揮了。不過這種仿制最能提高我們裝備研制水平,畢竟我們吃透 了此裝備的所有細節。

我們非正常渠道獲得的裝備中仿制的最成功、對我們軍工科研生產最有貢獻的不多。

1、美國"白頭"324毫米反潛魚雷。

曝幕後真凶︰誰把愛國者導彈從歐洲運往中國?(多圖)


80年代初,美國海軍航母編隊在**以南的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習,其間有一枚反潛魚雷發射後發生故障--標志其海中位置的染色劑沒有釋放。負責打撈回收的美軍找了很長時間也沒找到。

這枚當時最先進的反潛魚雷靜靜地漂浮在海面上,沒有裝藥的戰斗部里彈出的氣囊保證魚雷有了足夠的浮力,但是橘紅色的海水染色劑卻沒有釋放。一艘中國的 潛艇 正在附近監視美軍的演習,發現這一情況後隨即派出蛙人,在美軍搜救直升機搜索未果回艦加油和其他搜索艦船未來之間的空隙中,將這枚除戰斗部未裝藥外完整的 反潛魚雷繳獲。

美國人一直懷疑是我們找到了魚雷,知道我們的潛艇就在附近活動,而且還派蛙人安放各種監听設備,但是苦于沒有證據。

在以後的五年時間里,我們仔細的研究這枚魚雷的制導原理、推進裝置的結構等等我們感興趣的部分。其中制導裝置由幾部分組成︰包括聲、磁、諧振追蹤,干 擾、 背景雜波的判別檢濾,......。所有這些在1987年全部被我們制成圖紙,由工廠試制,海上試射成功。現在這種魚雷已是我們的制式裝備,可配備在艦艇 和飛機上,還可以配套出口。但是最關鍵的還是我們明白吃透了其中的技術原理,為自己的進一步改進和發展奠定了基礎。

2、"雄貓"和"鞭韃者"

曝幕後真凶︰誰把愛國者導彈從歐洲運往中國?(多圖)


在兩伊開戰的第二個年頭,伊朗和伊拉克都迫切需要彈藥裝備的補充,為我們獲得武器原物創造了條件。我們用63式裝甲人員輸送車、7.62毫米步槍子彈 獲得 了伊拉克一架米格-23"鞭韃者"制空戰斗機。用69式坦克、122毫米榴彈炮、40管自行火箭炮獲得了伊朗"雄貓"戰斗機的一套火控雷達原物。

那一陣子,天津港每星期都有幾十上百個集裝箱的軍火上船,最少的一次是16個標準集裝箱的7.62毫米步槍子彈。我們賺了不少外匯,還有了兩國最先進戰斗機的樣本。

米格-23為我們提供了變後掠翼系統,後來我們發現這種系統已經落後,所以仿制的興趣不大,否則"雄貓"的變後掠翼系統更先進,我們卻沒要機身。但是米格-23的腹鰭折疊結構卻被應用到我們的殲-8戰斗機上。

米格-23和F-14最關鍵的部分是其火控雷達,尤其是F-14的雷達探測距離160公里,可同時跟蹤10個目標,攻擊其中6個目標。就是現在依然少有雷達系統與之匹敵。

對F-14火控雷達的研究艱苦而漫長,伊朗提供的資料有限,全靠我們自己摸索消化吸收。雖然耗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我們畢竟了解了美國人的 這套 系統的機理,破解了系統軟件硬件,為我們加強仿制殲-11的火控雷達系統提供了最有利的條件,擺脫了俄制雷達系統的束縛。我們現在的火控雷達技術水平應該 不低,只是造價太高,性能不夠穩定。

3、"喬巴姆"坦克裝甲

曝幕後真凶︰誰把愛國者導彈從歐洲運往中國?(多圖)


我們的一個英雄,歷經兩年半堅苦卓絕的工作,從英國帶著3000頁資料和一小塊非金屬材料逃亡出境。又東躲西藏輾轉了多半個地球,20多個國家,歷時 17 個月。其間多次化裝易容,更名改姓,甚至置身于乞丐和非法勞工之中,躲過英國特工的追捕,最後經剛成立的特別行政區返回祖國。

我們的裝甲材料和工藝水平一向相對落後,有了這3000頁資料,我們的專項裝甲材料科研水平有了飛躍,但是工藝水平還是沒有提高。

要是能把英國的或德國的全部重要的生產加工工藝以及設備全"借"來(尤其是精密機械加工和特種材料加工),我們就會無敵天下了。不過這意味著英國或德國三分之一的生產車間的設備連同技術人員和資料一塊消失了。

歐美震撼︰法國的頂尖武器竟然被搬到了中國

    在最近一期的英國《簡氏防務周刊》上刊登了這麼一篇文章,聲稱中國可能會通會巴基斯坦而得到法國“米卡”空空導彈和RC-400型雷達的技術。而這些技術 是歐盟對華軍事禁售中所禁止的。英國人擔心,如果中國大陸得到了這些技術,可能會對台灣空軍裝備的法國產“幻影”2000-5戰斗機產生威脅。

西方擔心軍事技術由巴基斯坦流入中國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道中稱,中國可能會通過巴基斯坦得到法國的雷達和導彈,因為巴基斯坦正為該國的JF-17型輕型戰斗機購置武器系統,而該機型是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與巴基斯坦航空工業公司共同開發的。

曝幕後真凶︰誰把愛國者導彈從歐洲運往中國?(多圖)


據巴基斯坦消息人土透露,該國正與法國政府談判,討淪購買MBDA公司的“米卡”型空對空導彈與泰雷茲公司的RC-400型多用途雷達的相關事宜,用以裝備JF-17型戰斗機。這筆交易有望達成,並可能導致相關技術流人中國。

“米卡”空空導彈是法國媲美

    于美國先進中距空空導彈(AMRAAM)的型號,在精確性和可控性方面受到很高的好評。該型導彈已被法國達索公司“陣風”戰斗機選用。主動搜索雷達和遠紅 外尋的結合的改進系統,具有獨一無二的鎖定中、近距目標予以截擊的功能。“米卡”導彈的性能足以對美國先進中程空空導彈構成競爭威脅。台灣空軍已經訂購了 460套“米卡”空空導彈,部分已配備了遠紅外尋的系統。

西方情報專家擔心,如果武器技術賣給巴基斯坦,中國就可能運用逆向工程方法對技術加以研究。例如,在中國設計師仔細研究和肢解了巴基斯坦空軍的F-16型多用途戰斗機後,同樣由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負責的殲-10飛機工程就獲得了重大進展。

一位身居美國的中國軍事分析家說︰“此舉將規避(歐盟)針對中國的武器與國防技術禁運措施,這是人們不願看到的。此舉同樣會導致中國與兩位鄰居——台灣和印度——之間的軍事平衡發生重大變化。”

具體地講,台灣空軍配備了60架達索公司生產的“幻影”2000-5型戰斗機,機上同樣裝備了“米卡”型空對空導彈和泰雷茲公司的RDY型雷達。 RC- 400型雷達就是RDY型的改進版。因此,對巴基斯坦的出售計劃和可能發生的對中國空軍的技術轉移將有效制約台灣整個“幻影”2000-5機群。

法國技術如果被中國得到,同樣會對法國對印度的軍售造成重大影響。一位分析家評淪說︰“此舉不僅使中國有能力規避歐盟的武器禁運——沒人會希塑此事發生——而且損害了法國與兩大客戶之間的關系︰巴黎應該也不會有人希望此事發生。”

法國國防部發言人沒有向美聯社證實這起交易的存在,但表示沒有理由不與巴基斯坦合作,而且軍售條款中也必然會包括軍備管制措施。MBDA公司發言人曾向美聯社表示正與其他公司競逐這次軍售合同,但隔天則反口稱不存在任何競標程序。

英國皇家聯合軍種防務研究學院的亞洲小組負責人尼爾分析說,如果法國決定批準軍售,將會遭到美國“嚴厲”回應。

巴基斯坦中西合璧早有歷史

    其實在巴基斯坦軍事歷史上,利用西方的技術改造中國制造的武器已經屢見不鮮。

就目前的JF-17戰斗機來講,裝備有俄制的發動機,意大利的“格里福”S-7雷達等東西方的武器裝備。

在1960年代後期,巴基斯坦空軍就利用美國的技術改造過從中國進口的殲-6戰斗機。針對殲—6作戰半徑小,留空時間短,空戰火力較弱,射程短,機載 火控 設備較差等弱點,巴基斯坦空軍使用西方先進技術和武器裝備改進殲—6被提上了日程。巴空軍采用1140升大副油箱取代760升小副油箱,加大了航程。改進 了瞄準具等火控裝置,配備美制“響尾蛇”空空導彈和MK—82航空炸彈及美制大口徑火箭彈。利用西方技術改進F—6裝置的WP-6發動機,使發動機的推力 增大,壽命延長。所有這些措施使F—6的作戰能力有了較顯著的增強。

在接受中國空軍培訓的同時,巴空軍根據自己的情況為F—6制定了具體的作訓規則和西化的飛行守則,即使飛機的表面也參照西方空軍的習慣進行現代化的涂 裝。 這樣就出現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情況,巴基斯坦的飛行員在美國的作訓體制下使用中國制造的甦式米格戰斗機進行著戰備訓練和空中勤務。

這一中西合璧式的組合模式在後來被證明是相當成功的!1971年12月,印度和巴基斯坦爆發第三次大規模戰爭。戰爭的最後結果雖然是印度成功地肢解了 東巴 基斯坦,但在空戰中印度並未討到多少便宜。在開戰初期即度空軍擁有飛機625架,主戰飛機是雙倍聲速的米格-21和甦-7。巴空軍僅有飛機285架,主要 空戰飛機是F—86和F—6,印方佔有明顯優勢。但對抗結果卻是印方被擊落50架,巴方只被擊落14架(巴方公布)。

目前的巴基斯坦軍隊中,還裝備有美制的F-16A/B戰斗機、法國“阿古斯塔90B”潛艇、美制“毒刺”導彈、美制的“斯普魯恩斯”級驅逐艦等武器裝備,這些武器裝備在當時都具備世界領導的性能。

法國向中國兜售陣風戰斗機

    由于歐盟對中國采取軍事技術禁售措施,歐洲國家對可能流入中國的軍事技術采取了非常謹慎的態度,不過歐洲人又不想放棄中國這樣一個巨大的市場,在是否跟隨美國采取對華禁售與解禁之間,他們充滿了矛盾。

法國早就建議達索公司向中國供應“陣風”-M戰斗機,法國前總統希拉克2004年10月訪華時就已經展示過這種機型,作為中國未來艦載機的備選型號。“陣風”-M要比甦-33輕許多,這樣,中國就可以在自己未來的航空母艦上停放更多這樣的戰機。

“陣風”超音速艦載戰斗機是法國達索公司于八十年代中期開始研制的。機上的主要武器裝備有︰一門裝在右側發動機側面的30毫米德發544機炮,14個 外掛 架為機身下4個、翼下6個、翼尖2個、進氣道下2個。該機執行截擊任務時,可掛“米卡”中距攔截空對空導彈和“魔術”近距格斗空對空導彈;執行對地攻擊任 務時,可掛“米卡”空對空導彈和常規炸彈。

對華軍事禁售擋不住中國現代化進程

歐盟對華武器禁運已經進行了18個年頭。*賣武器或輸出尖端軍事技術是當今許多國家的生財之道,美、俄、以色列和歐盟等國每年要*此掙上大把的銀子。 據統 計,由于不敢越禁售雷池,十幾年來,歐盟起碼從中國少掙幾十億美元,美國和以色列的損失就更大,估計約有一百多億。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中國國際地位空前提高,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世界許多國家都將與中國建立友好關系作為自身外交政策的重點之一。在這 種氛 圍下,中國與美歐等國的外交關系也處得不錯,只因對華軍售問題遲遲未能解決,致使雙邊關系遭遇發展瓶頸,經貿往來也難有突破。溫家寶總理在接受媒體采訪時 曾表示,維持對華軍售禁令是對中國的政治性歧視,十分不利于雙邊關系全面而深入的發展。

《科技日報》曾發表文章稱︰十幾年的對華軍事禁售,不僅沒有影響我國國防工業的發展,也沒能阻擋人民解放軍的現代化進程。因此,任何圖謀遏制中國的企圖都將不會得逞,相反一味逆歷史潮流而動者,必將落個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下場!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3473-big5.html

莫斯科大批民眾示威 部分人將矛頭指向普京

俄羅斯數以千計民眾在首都莫斯科示威,指責國會選舉出現舞弊,要求重新舉行選舉,部分示威者將矛頭指向總理普京,大批防暴警察在場戒備。
大會聲稱,大約12萬人參加,包括在9月辭職的前任財長庫德林。
部分示威者高叫反對普京的口號,又呼籲選民在明年舉行的總統選舉,不要投票支持參選總統的普京。
俄羅斯另外多個城市,包括聖彼得堡和海參崴,都有類似的示威活動。
http://hk.news.yahoo.com/莫斯科大批民眾示威-部分人將矛頭指向普京-145000720.html

日本在太平洋5千米深處發現放射性銫

日本當局在太平洋5000米深的泥沙中,發現放射物質銫,相信是從福島第一核電站核事故中洩漏出來。
研究人員通過考察船,從宮城縣仙台近海到岩手縣大槌町近海海底的13個地點,採集沉積的泥沙。檢測結果顯示,13個地點全部都發現銫-134和銫-137,雖然濃度不高,每千克泥沙只有數貝可,但基本呈現越靠近福島縣濃度越高的趨勢。
http://hk.news.yahoo.com/日本在太平洋5千米深處發現放射性銫-120700305.html

伊朗海軍今起大型軍演

伊朗海軍24日在伊朗南部廣闊海域開始為期10天、代號為「守衛90」的大規模軍事演習。

伊 朗海軍司令薩亞里表示,演習分4個階段進行,從霍爾木茲海峽開始,向東跨越阿曼灣,直至亞丁灣和印度洋北部公海,演習區域跨越2000多公里,將展示伊朗 的軍事實力,測試多種型號的導彈、魚雷等國產新型武器裝備,首艘大型國產驅逐艦「賈馬蘭」號、國產潛艇「塔里克」和「卡迪爾」號以及多款無人機也會參與。

薩亞里強調,演習內容不包括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目的是展示伊朗武裝部隊的實力和在公海上的防禦能力,並向本地區國家傳遞和平與友誼。

他早前否認今次演習會封鎖霍爾木茲海峽一天,強調伊朗有能力封鎖霍爾木茲海峽,但必須由伊朗最高領袖決定。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海軍今起大型軍演-015700453.html

教宗彌撒抨擊聖誕節商業化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在聖彼得廣場舉行子夜彌撒時,抨擊聖誕節已變得日益商業化。
教宗呼籲全球信徒透過商業化聖誕節外表的光鮮看到其本質。
教宗敦促信徒在聖誕節把焦點集中在降生在伯利恆馬槽裏的耶穌基督,以及聖誕節的真正意義上。
84歲的教宗25日將在聖彼得廣場向全球信徒發表聖誕講話。
(英國廣播公司)
hk.news.yahoo.com/教宗彌撒抨擊聖誕節商業化-023024383.html

海地近7000人死於霍亂

自去年10月暴發霍亂疫情以來,海地證實51.5萬宗霍亂個案,其中6942人不治。

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表示,自海地暴發霍亂疫情以來,國際社會已捐贈超過1億美元。

去年10月中旬,海地北部的阿蒂博尼特省沿海地區暴發霍亂,隨後疫情迅速向周邊省份和鄰國多米尼加共和國蔓延。
http://hk.news.yahoo.com/海地近7000人死於霍亂-025300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