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2.11

美國軍方稱空襲巴基斯坦檢查站屬正當防衛(圖)

京港台時間︰2011/12/24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軍方稱空襲巴基斯坦檢查站屬正當防衛(圖)

美國軍方稱空襲巴基斯坦檢查站屬正當防衛(圖)

資料圖︰11月26日遭到北約襲擊的巴基斯坦邊境檢查站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22日公布北約空襲巴基斯坦邊境檢查站、並造成24名巴士兵喪生事件的調查結果。美國國防部認為,美國和巴基斯坦部隊均需對此事件負責。

在調查報告中,美國軍方指責巴基斯坦部隊先對北約開火,而隨後的空襲屬于正當防衛。美軍並沒有故意針對巴基斯坦軍方的任何人員或地點,也沒有故意向巴方提供不準確的方位信息。

因此,美國國防部將這一事件的責任歸咎于美巴雙方溝通聯系不暢。由于巴基斯坦為美軍提供了有著嚴重誤差的地圖,使美軍認為轟炸地點本來沒有駐扎巴基斯坦軍隊。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稱︰“美巴軍隊之間的協調欠缺造成美軍對巴基斯坦軍隊駐扎地的誤判,再加上雙方所獲信息的缺失和偏差造成了這一悲劇性的結果。”

對此,巴基斯坦軍方拒絕接受調查結果,稱調查報告“缺乏證據”。

11月26日,北約對巴基斯坦北部邊境的兩座檢查站發動襲擊,造成4名巴安全部隊人員死亡,另有15人受傷。美軍中央司令部隨後牽頭對這一事件展開調查。

這一事件導致美巴關系急轉直下。空襲事件發生後,巴基斯坦命令美軍撤離舍姆西空軍基地,同時封鎖了北約經巴基斯坦通往阿富汗的補給線。作為回 應,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14日通過一項議案,將凍結美國提供巴基斯坦的7億美元援助金,直到巴基斯坦表明願意協助美軍對抗當地土制炸彈為止。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3736-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