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9.10.11

“自殺機器”昨日紐約開賣 已有130人用其安樂死(多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29 消息來源︰新快報


預計拍賣金額將高達30萬美元


“我們既然能幫助他人來到世界,為什麼不能幫助他們離開這個世界?”——杰克‧科沃基恩

新快報訊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8日報道,因為高調支持安樂死,曾經幫助130多人自殺而被稱為“死亡醫生”的美國人杰克‧科沃基恩曾經用過的安樂死裝置28日在紐約拍賣,預計拍賣金額將高達3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90.72萬元)。

痛苦最少的死亡方法

這台“自殺機器”看上去很是簡陋,整個機器最重要的部分是三個靜脈注射管。據科沃基恩的佷女艾娃‧杰納斯介紹,其中兩個靜脈注射管會與要求自殺者的手臂相連。在第一次注射讓人失去意識的藥物之前,自殺者可以用一個手指按下釋放有毒藥物的開關。

從按下開關到死去只需花費2—4分鐘。據稱這是迄今為止“痛苦最少的死亡方法”。

杰納斯在接受采訪時強調稱︰“在開始使用這個機器之前,我伯父會再三問過每位病人是不是真的想要自殺,因為這個沒有暫停鍵!”

讓病人有尊嚴地離去

這台“自殺機器”,是科沃基恩于1989年自制的,這台裝置“成本價”不到30美元(約合人民幣190.72元)。據科沃基恩介紹,他發明這台機器的初衷,只是想讓病人們“有尊嚴地、人道地、無痛地”離去。1990年6月,科沃基恩的“自殺機器”首次協助54歲的老年痴呆癥患者珍妮特‧阿德金斯自殺。他把連接“自殺機器”並輸送致命藥劑的針頭扎入患者手臂,阿德金斯自行注射後死亡。

目前至少有130人利用這台“自殺機器”實現安樂死。

除這台赫赫有名的“自殺機器”外,科沃基恩曾經穿過的藍色毛衣和13幅畫作也將被拍賣。拍賣所得會全部捐獻,用于兒童癌癥治療法的研究。

相關鏈接

科沃基恩︰一生都在倡導安樂死,卻無法為自己實施

杰克‧科沃基恩逝于今年6月,他一生都在倡導“死亡權利”。主張“死亡不是犯罪”,認為不治之癥患者有權選擇死亡。他的言行令他吃官司,進監獄,上電視,同時也讓他獲得了一個可怕的稱謂“死亡醫生”。

科沃基恩因目睹一名罹患癌癥的中年婦女飽受病痛折磨而死,開始關注安樂死。

科沃基恩還發明了面具式“死亡機器”,類似防毒面具,濾毒罐內裝有一氧化碳,由患者自行去掉夾鉗,釋放氣體。無論使用哪種“死亡機器”,科沃基恩通常僅協助,不動手。他曾4次因助人自殺受到謀殺罪名指控,均無罪釋放。

為掀起美國社會針對安樂死的討論,1998年,科沃基恩協助52歲的托馬斯‧尤克自殺並全程拍攝。錄像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節目《60分鐘》播放,在美國引發強烈反響。由于這次注射由科沃基恩親自動手而非患者完成,他被裁定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判處10年監禁。科沃基恩最終認罪服刑。

2007年6月,服刑8年的科沃基恩假釋出獄。他不斷發表演講,撰寫專欄文章並參加電視節目,呼吁安樂死合法化。

遺憾的是,他臨終前卻由于過度虛弱,無法為自己實施安樂死。最終,他只是要求醫生為其播放一段巴赫的音樂。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5773-big5.html

評論稱美國加緊亞太軍事布局意圖全面封堵中國

京港台時間︰2011/10/29 消息來源︰ 中國經濟網

  最近一段時間,美國之前進行的對外戰爭已經紛紛進入了收官階段︰利比亞戰事告一段落、奧巴馬宣布將從伊拉克全面撤軍、駐阿富汗美軍撤回也是遲早的事情。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開始將更多的軍事關注點放在了亞太地區。

  近日,美國國防部長在出訪亞太地區時提到和強調了亞太地區對美國未來的重要性。他表示,盡管美國目前的經濟情況不佳、軍費面臨削減,但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不會變弱。同時,美國還參與了一系列的“國際會議”,尋求在亞太地區設立新的軍事立足點。

  因此,“美軍加緊亞太軍事布局”這個議題,已經成為了國內外媒體熱炒的話題。

  美軍加緊亞太軍事布局的目的

  從美國方面來看,加緊亞太軍事布局的目的是什麼?是不是想要對中國實行“全面封堵”?目前從美軍軍事布局的形勢來看,真正實現對中國“全面封堵”並不現實。

  在和平時期,一個國家利用國際水道和國際海域進行交通、交流,包括軍事力量的正常航行都是很正常的。美軍在這些地區部署再多的基地,也不可能阻止中國海上力量正常通過國際水道和國際海域。實際上,美國加緊亞太軍事布局更多的是為戰事做準備。美國遠離亞太地區,一旦“有事”,它必須借助于在這一地區的基地,否則就無法完成兵力部署,無法完成作戰行動。因此,美國這一舉動,更多的還是著眼于戰事。

  那麼,進行這樣的前沿部署會不會對中國造成“全面封堵”呢?若是中美發生全面對抗,甚至是戰爭,這對于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可想象的。畢竟,這個兩個大國在經濟和貿易等方面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用戰爭手段解決問題,將會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退一萬步來說,即使出現這種極端的情況,美國的前沿部署和基地,就會處于對方遠程精確火力打擊的威脅之下。如果對方有著足夠強大遠程火力精確打擊武器,這些基地能否生存都是問題,如果不能生存,又談何“封鎖” 呢?

  “被綁架”的亞太國家與地區

  其實,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並不像人們所說的,單純是“封堵”中國。首先,美國是通過這一舉動對中國施加壓力,實施威懾;另一方面,是保證其對亞太地區所有的國家產生足夠的影響力和威懾力。

  從這個角度來說,對待美國的軍事布局,還是該用一個平和、淡定的眼光來看待。

  從亞洲其他國家的角度來說,它們表面上或者短期內可能會從中獲得一些小的、局部的利益。但長遠來說,對這些國家也將造成巨大的壓力和影響。

  不久前,澳大利亞的媒體就提出一個觀點︰美國的軍力部署一旦形成中美對抗的話,澳大利亞將會處于“被綁架”的狀態。其實,澳大利亞媒體的這番觀點表達了所有亞太國家和地區所面臨的問題。

  美國的軍事力量一旦進入這些國家的國土,這些國家就會成為美國前沿軍事部署的一個組成部分。一旦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發生軍事對抗,它們確實就要成為交戰的一方,處于“被綁架”的狀態,對這些國家來說,顯然不是一件好事情。同時,美國的軍力部署進入到這些國家,勢必對這些國家的正常生活,甚至對這些國家的政治、外交造成巨大的影響。

  真正的賽場在哪里?

  從中國的角度來講,我們應如何看待美國加緊亞太軍事布局的舉動呢?我認為我們應該用一個更加平淡的心態去看待,過分的炒作反而有一點高喊“狼來了”的味道。

  有人說,今天的中國經濟,對于海上的貿易和交通有著很強的依賴性,能源的交通線幾乎全部來自于海上,美國的軍事布局會不會對我們的海上“生命線”造成威脅呢?看待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將視野放得更大一些。

  我們海上交通線和海上能源真正的“軟肋”並不是在當面的沿海地區,因為這些海上交通線有一個很長的延伸,遍及世界各地。而真正的防衛軟肋,在遠離大陸的海洋上。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軍事力量僅是保護自身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美國用前沿軍事部署的方式對中國施壓的手段也並不高明,它因此要付出更多的投資代價,這也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面對壓力,我們要做的始終是加強自身國防力量的建設,加緊自身反制手段的研發和裝備。而真正的戰場,則是隱藏在軍事力量背後的經濟、技術、外交、文化等領域,這些對于未來可能有著更重大的意義!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5812-big5.html

美國為在南海遏制中國將向印尼提供F-16戰機

京港台時間︰2011/10/29 消息來源︰新華網

日本《產經新聞》10月26日文章,原題︰美國轉變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對華戰略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前不久在訪問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時表示“將向印尼空軍提供20多架F-16戰斗機”,委實令人吃驚。印尼擁有兩億人口,雖然陸軍超過23萬人,但空軍僅有兩萬多人、10架F-16戰斗機和11架A-4攻擊機。

  美國最近在新加坡部署了瀕海戰斗艦,並與澳大利亞展開聯合軍事演習。美軍艦艇還頻繁停靠越南和菲律賓的港口。

  這些外交舉動顯然都是針對中國,中國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美國防長的此次亞洲之行向世界傳遞了“即使削減軍費也決不撤離亞洲”的信號。

  美國轉變對華戰略不僅限于西太平洋。希拉里國務卿在《外交政策》雜志上發表文章,再次表明了重視亞洲的姿態。文章特別強調了隔著馬六甲海峽的兩個分屬“太平洋和印度洋”大國的重要性。

  美國防長此次力挺印尼,即出于這種戰略性考量。與此同時,美國正在聯合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國,與印度聯合開展軍事演習。

  如今,印度對東亞貿易已經超過了對歐美貿易。印度一半的貿易要通過馬六甲海峽,因此南海“航行的自由”對于印度來說必不可少。為了對抗中國海軍向印度洋的擴展,印度海軍也將向南海發展。

  希拉里公開表示今後十年將把亞太地區作為重點。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5814-big5.html

美學者︰美國將在非洲發動戰爭 控制中國能源管道

京港台時間︰2011/10/29  消息來源︰倍可親網訊 
作者︰【美】 威廉‧恩道爾 地緣政治專家

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之後,尤其是美國2003年佔領伊拉克後,西方發動的新能源爭奪戰與傳統能源戰爭有什麼不同?自2010年底開始,與北約和五角大樓緊密相關的“阿拉伯之春”運動以及利比亞戰爭和新的能源戰爭有什麼內在聯系?下一場能源戰爭將會發生在哪里?我認為,美國發動新能源戰爭的目的很明確︰就是控制中國經濟的能源管道,而下一場能源戰爭可能發生在非洲。

100多年以前,英美石油巨頭就先後開始通過金融手段給戰爭融資,發動戰爭,爭奪能源。英美一直在墨西哥、阿塞拜疆的巴庫油田和中東等地區爭奪掌握對石油資源的控制權。

利比亞戰爭是傳統能源戰爭的延續。對利比亞戰爭的分析需要把它和美國在過去七八年時間內對南甦丹的投資與供給,以致最終實現南甦丹共和國的建立聯系起來分析。2007年,美國在德國建立美軍非洲司令部,2008年,這一機構在非洲全面投入運轉。五角大樓建立“非洲軍”的目的之一就是力阻中國接近非洲的石油。南甦丹、喀麥隆等國蘊藏著巨大的未開采的石油能源,儲量可能僅次于沙特阿拉伯,美國五角大樓對非洲的石油非常關注。總之,他們要控制他們所知道的非洲石油資源儲備最豐富的地方,通過這一戰略上的“包圍”,控制利比亞、南甦丹、乍得等地石油的未來。

有人稱,發動利比亞戰爭是為了爭奪那里潛在的太陽能資源,建立世界最大的太陽能供應源,以便實現北非中東的“戰後重建”,推動歐洲的經濟復甦與增長。但我認為那並不靠譜。盡管過去幾十年新能源技術得到了長足發展,但是,從經濟層面看,它們的實際結果並不積極,太陽能和風能還遠不能取代石化能源。往新能源方向發展的決定本質上是用更高的成本去獲得能源,同時給歐洲以及其他國家的經濟增長減免稅收。然而,按照現有的轉化效率,就算中國現有陸上國土表面的一半裝上太陽能板,也不能解決中國未來的能源需求。中國是太陽能光伏面板的生產與出口大國,如果西方願意購買,這是他們的事情,但發展太陽能絕不可能是發動利比亞戰爭的真實原因。

石油大棋局的博弈事關各國能源安全。既然是博弈,就要講究策略。中國的能源安全需要考慮兩方面︰首先,要依靠新的勘探研究方法,通過科學測繪,找到那些原本被認為“不該在那里”出現的石油。其次,簽署雙邊合作協議,讓中國能源對進口的依賴越來越安全,降低華爾街控制石油價格市場對中國造成的影響。如今國際市場的石油價格其實與石油的供需關系基本無關,它被華爾街的摩根斯坦利、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集團、美洲銀行等大銀行財團操縱。華爾街的五六家大銀行通過控制石油期貨的價格,以及控制他們投資建立的期貨交易所來左右石油價格。這其實是一場操縱游戲的博弈,也是一種政治。中國擺脫這樣的控制需要時間和集中注意力,但是,它是可以實現的。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5815-big5.html

多地民眾目擊!俄羅斯上空出現6個不明飛行物(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29  消息來源︰國際在線
 俄羅斯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資料圖)

據《太陽報》10月26日報道,近日,一架飛機在俄羅斯小鎮尤里‧加加林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

該飛機從倫敦飛往莫斯科,在途徑俄羅斯西部小鎮尤里‧加加林上空時(該鎮以人類進入太空第一人——尤里‧加加林的名字命名),飛行員發現一個“正在燃 燒的物體”以非常快的速度飛過,其身後留下一條煙霧形成的軌跡。一個小時後,6個神秘的紅色小點出現在空中,距離西伯利亞有數百公里。

此次目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周四晚7點半左右,俄羅斯國防部否認曾在這一時間有導彈偏離目標或者在加加林小鎮附近有軍事活動。大約4個小時後,在西伯利亞的人們也看到了不明飛行物。

目擊者安德魯‧菲利波夫(Andrey Filipov)稱︰“當時,我正帶著女兒從超市出來,看到天空中出現6個紅色的斑點。起先,它們從西向東劃過天空,隨後一個紅點脫離出來單獨飛走,剩下的紅點停留在同一個位置,幾乎合成一個點。”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5820-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