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2.11.11

美軍-體戰法對付中國

美國國防部將新建辦公室,把陸軍納入空海一體戰法並作聯合管理,這被視為美國應對中國軍事增長的最新舉措。
美國國防部傳言網(dodbuzz.com)引述不具名的官員稱,由前國防部長蓋茨提出的空海一體戰最初只包括海軍和空軍,但現在國防部正積極尋求納入陸軍,新組建一個4個軍種(海陸空三軍加上海軍陸戰隊)辦公室。
據國防部官員稱,新空海戰辦公室將由各軍種共計15人組成,其中至少包括自空軍、海軍及海軍陸戰隊的2個校級軍官或同級公務員,但該公告並未提到陸軍。
一位官員稱,在新空海一體戰概念發展期間,新空海戰辦公室將促進軍種間及機構間協調,並負責監督空海一體戰相關訓練、兵力和裝備以及作戰概念的最終落實。
國 防部官員希望新空海戰辦公室能夠發揮「聚焦透鏡」的作用,幫助各軍種處理未來反介入及區域封鎖問題——無論這種問題出現在哪裏。很明顯,這些官員故意避開 了中國這個詞,強調稱希望其工作可使用於任何戰區。不過,他們都不願意確切定義新空海一體戰概念,也拒絕談論其具體內容。
在提及新空海戰辦 公室的作用時,一位國防部官員稱,在空海一體戰概念發展期間,新辦公室可促進軍種間及機構間協作,並監督空海一體戰相關訓練、人手和裝備以及作戰概念的最 終落實。至於其具體成員構成,一位官員描述稱,空海戰辦公室工作人員實際上都是來自各軍種戰略中樞機構的精英。
國防部官員還指出美國各種軍 可實現不同組合,但卻並未明確闡明未來各軍種合作的方式。其中一個建議是利用海軍宙斯盾戰艦保護太平洋美空軍基地不受中國導彈襲擊。例如,在沖繩島沿海部 署巡洋艦,在此巡洋艦可迅速補充軍備,並利用雷達和導彈保護當地海軍陸戰隊基地,而這些武器平台最初並非設計用於執行這類任務。另外一個建議就是,利用空 軍轟炸機布放進攻性水雷,執行傳統上應由海軍執行和任務。這樣一來,若南海開戰,美海軍攻擊型核潜艇就可放手執行其他任務。
由此可見,美國空軍需要新型隱形轟炸機布放水雷,而且需要水雷,而海軍也需要新式遠程艦載無人攻擊機。這說明,國防部最初討論空海一體戰概念時,目的就是以反介入及區域封鎖問題,合理化其各項武器採購項目。
空海一體戰概念於2005年開始受到關注,當時解放軍發展出了反衛星導彈、網絡戰以及反航母導彈等能力,而美國空海兩軍既無應對解放軍的裝備,也無相關戰術。
(環球時報)http://hk.news.yahoo.com/美軍-體戰法對付中國-125218803.html

巴勒斯坦入聯陷僵局

聯合國安理會接納新會員國委員會11日在審議巴勒斯坦「入聯」問題上未有達成一致,意味著巴勒斯坦「入聯」陷入僵局,巴方對此深表遺憾。

安 理會納新委員會當天向安理會提交了巴入聯問題報告,但報告的具體內容目前沒有對外公開。該委員會由安理會15個理事國組成。葡萄牙常駐聯合國代表、安理會 本月輪值主席卡布拉爾表示,將對報告進行討論,並研究下一步措施。他沒有說明安理會何時會就巴勒斯坦「入聯」舉行投票。

巴勒斯坦目前面臨選擇,將就如何繼續推動「入聯」做出決定。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曼蘇爾說,巴方將會仔細研究這份報告,並將就此在聯合國系統內迅速做出決定。

曼蘇爾表示,從一開始就清楚,他們可能無法在安理會取勝,因為那個強國有否決權。他顯然是在指美國。美國一直反對巴勒斯坦通過安理會謀求會員國地位。

對於巴勒斯坦「入聯」的可能表決前景,外界認為,俄羅斯、中國、巴西、印度、南非等國支持,美國反對,英國、法國、德國、葡萄牙、哥倫比亞和波斯尼亞可能棄權。

巴勒斯坦目前不僅無法獲得5個常任理事國一致同意,可能也難以贏得9票支持。根據《聯合國憲章》,聯合國接納新會員國的程序是由安理會推薦、聯合國大會批准。要獲得安理會的推薦需贏得安理會15個理事國中9票支持,且5個常任理事國無一反對。

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這會使和平談判進程復雜化。他透露,巴勒斯坦官員會於下周的阿盟會議上,與阿拉伯國家領導人討論有關應對措施。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9月23日,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了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正式申請。10月31日,巴勒斯坦被批准成為教科文組織成員國。
http://hk.news.yahoo.com/巴勒斯坦入聯陷僵局-034600764.html

APEC門檻高?美:為大家好

(法新社空軍一號11日電) 面對中國大陸指其對亞
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目標野心太大,美國今天置
之不理,表示它是為全亞太地區的利益行事。
在本週末於夏威夷舉辦的亞太經合會會議前夕,北
京當局質疑發展中國家能否達到美國期望,如綠色產品
關稅及貿易擴張等議題。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美國總統歐巴馬重要幕僚羅
茲(Ben Rhodes)被問及此事時,表示華府會毫不猶豫
地推動它認為攸關亞太地區繁榮的事物。
他說:「我們追求的措施符合我方利益,但我們相
信這些措施也對地區經濟有益。」
「在整個APEC議程中…所聚焦的許多領域,從創新
、法規謀合到綠色成長等,我們認為對與會所有國家都
有好處。」
「我們會繼續代表經濟體都能遵守規範的地區,謀
求1個對各方都有利的貿易型態。」(譯者:中央社楊
盈)
http://hk.news.yahoo.com/apec門檻高-美-為大家好-052011288.html

暗搞核武?希拉蕊促伊朗速給交待

(路透檀香山11日電)針對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指控伊朗正在研發核武,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要求伊朗數日之內作出回應,並表示華府正與盟邦磋商如何進一步施壓德黑蘭當局。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夏威夷檀香山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上,言明美國正尋求國際對伊朗發動額外制裁的支持,但並未說明考慮採取何種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料將利用週末APEC峰會會外會的機會,試圖與世界各國領袖形成制裁伊朗的統一陣線。但在俄羅斯、中國大陸已表明不支持之下,安理會通過新制裁案的機會受限。
APEC外長會議結束後,希拉蕊向記者表示:「伊朗長期欺瞞、否認國內的核子發展計畫。我們希望伊朗在接下來幾天內回答IAEA報告提出的嚴重問題。」
她說,美方「會繼續密切與夥伴、盟邦諮商,以擴大施壓伊朗的下一步行動」。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暗搞核武-希拉蕊促伊朗速給交待-055400635.html

美國澳洲將加強軍事聯繫

澳洲傳媒報道,在美國總統奧巴馬下周四訪問澳洲期間,將宣布加強兩國的軍事聯繫。
澳洲《悉尼晨鋒報》報道,在奧巴馬下周四訪問澳洲期間,將和澳洲總理吉拉德共同宣布加強二國的軍事聯繫,在北領地達爾文的一個軍事基地輪流駐紮美國的海軍陸戰隊。
媒體認為,這是因為對中國的擔心而加強澳美的軍事同盟,不過奧巴馬和吉拉德不會把中國稱為是兩國這一決定的的原因。
(英國廣播公司)
http://hk.news.yahoo.com/美國澳洲將加強軍事聯繫-070021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