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2.11.11

暗搞核武?希拉蕊促伊朗速給交待

(路透檀香山11日電)針對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指控伊朗正在研發核武,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要求伊朗數日之內作出回應,並表示華府正與盟邦磋商如何進一步施壓德黑蘭當局。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夏威夷檀香山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上,言明美國正尋求國際對伊朗發動額外制裁的支持,但並未說明考慮採取何種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料將利用週末APEC峰會會外會的機會,試圖與世界各國領袖形成制裁伊朗的統一陣線。但在俄羅斯、中國大陸已表明不支持之下,安理會通過新制裁案的機會受限。
APEC外長會議結束後,希拉蕊向記者表示:「伊朗長期欺瞞、否認國內的核子發展計畫。我們希望伊朗在接下來幾天內回答IAEA報告提出的嚴重問題。」
她說,美方「會繼續密切與夥伴、盟邦諮商,以擴大施壓伊朗的下一步行動」。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暗搞核武-希拉蕊促伊朗速給交待-055400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