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12

斐濟嚴重水災 籲遊客暫避

發生嚴重水災的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周日呼籲國際航班不要再接載旅客到這個國家。
斐濟近日連降暴雨導致洪水氾濫成災,至少有3人被洪水奪去生命,超過5000人到疏散中心暫避。
斐濟是南太平洋島國,洪災頻發,水利基礎設施薄弱。今年1月,斐濟西部區曾發生嚴重洪災。
(綜合)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觸發一個冰河時代,滅絕數十億人口

How to Trigger an Ice Age the Easy Way, Killing Billions of People

The secret to killing billions and billions of people without being too obvious about it, is to make it difficult or impossible to grow enough food to feed them. Geological history demonstrates that the best way of doing this — short of a global thermonuclear war — is by triggering a global ice age. If winters are too long and summers are too short and cold, crops cannot be grown, and livestock will starve. Without enough food, billions of people will die, until there are only enough people to match the dwindling food supplies.
Who would want to do such a thing? Well, no one will actually come out and admit to planning a great global human dieoff. But 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are playing with the idea of significantly cutting back on Earth’s solar allotment, in the name of mitigating “climate change.” But since Earth’s climate is always changing no matter what humans do, why would a warmer planet — with longer growing seasons and more food — be worse than a cooling planet, with less food and shorter growing seasons?
One of the backers of the new “geoengineers” is Bill Gates, of Microsoft fame. Mr. Gates feels strongly about “climate change,” strongly enough to help finance a planetary geoengineering scheme to reduce solar input to the planet.

你孤獨嗎? 或是被人有計劃地設定?

Are You Alone? Or Strategically Placed!
By Zen Gardner I hear from so many people who feel isolated and alone during this awakening and massive pardigm shift taking place around the globe. Spouses can’t wake up partners to the truth; family members and close friends think you’ve gone wonky, while the mainstream matrix mouthpieces keep up their barrage of derision against anyone who dares to look past the range of their narrow blinders.
It does suck. We all experience this phenomenon and the isolation that seems to accompany the wake up.
Here’s a hugely happy thought. If we’re an organic, cosmically influenced body of crystaline receivers and broadcasters in an alive and amazing all-knowing Universe, perhaps we’re exactly where we’re each supposed to be.
In fact, we’re probably carefully distributed to create a world-wide grid of truth!
Cool? In other words, once again there’s no mistake with synchronicity!
Oh, Look At All the Lonely People..Connected!

嗜吃甜食加速老化,疾病易上身

嗜吃甜食加速老化,疾病易上身


糖分是工業化國家人民最主要的熱量來源。糖分會增加胰島素分泌,促進脂肪累積以及體內的發炎症狀、加速老化過程,並且製造容易導致退化性疾病的環境。

糖分依照碳水化合物含量可以分為單醣、雙醣及低聚醣,最重要的單醣是葡萄糖及果糖。這些糖分的差異主要在於人體消化及代謝的方式。許多糖分也會結合 產生複合醣類,如蔗糖;典型的蔗糖屬於雙醣,含有一半葡萄糖及一半果糖,而高果糖玉米糖漿的組成是 55% 果糖及 45% 葡萄糖。
十八世紀,每人每年平均只攝取大約 4 磅糖分,十九世紀大約是每年 18 磅,到了二十世紀每人攝取的糖分平均已經達到每年 90 磅;2009 年,每人每年平均攝取的糖分更是達到 150 磅。約有一半的人每天吃進 1 磅糖分,而且大多是非天然的人工糖,如蔗糖及高果糖玉米糖漿。
大部分的糖分都會在體內快速代謝成簡單的葡萄糖,接著再由胰島素將這些葡萄糖送進細胞當中。當細胞對於胰島素有良好的敏感度時,這個過程的運作即會 非常順利;然而,一些可能導致血糖及胰島素長期居高不下的生活方式會使細胞產生胰島素阻抗,這些生活方式包括過量攝取糖分和加工食品以及久坐等,血糖及胰 島素過高可造成自由基過度損害及全身性的發炎症狀。
以下是血糖及胰島素過高會產生的問題:
1.  免疫系統功能下降。
2.  細胞脫水,並消耗鉀、鎂、鈣、碘等體內重要的電解質,導致細胞死亡及慢性肌肉痙攣。
3.  消耗體內的鉻、銅及鋅等能夠維持細胞對於胰島素敏感度的微量礦物質,進一步促使細胞膜產生胰島素阻抗現象。
4.  引發癌細胞分裂及擴散,並抑制能夠減緩腫瘤生長的機制,使得癌細胞無法程序性死亡。
5.  產生會損害組織的高級糖解酵素 (AGE)。
6.  消耗體內的抗氧化物,如穀胱甘肽、維生素 C 及維生素 E。
7.  抑制人類生長激素及增加皮質醇含量。
8.  抑制細胞蛋白質合成,導致骨骼、肌肉及關節的化學作用異常,從而增加骨質疏鬆症、骨關節炎、慢性肌肉及關節疼痛的風險。促使念珠菌等酵母菌、病原體及寄生蟲生長;同時造成體內的益菌減少,導致腸道、呼吸組織及鼻腔受到慢性感染。
9.  導致糖尿病、三酸甘油酯含量提高、膽固醇比例異常及動脈炎症風險因子增加。
10. 腦血管障壁開啟,導致大腦微量礦物質減少,並讓重金屬等有毒物質趁機闖入並累積在  大腦組織當中。
11.  破壞神經,導致慢性疼痛、神經疾病、視力問題,並加速器官機能不良。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4484_sugar_consumption_aging.html

醫述醫術:淋巴癌年輕化

十八歲的玲玲是一名中六學生,家中獨女,品學兼優,是父母和老師的寵兒。她的身體一 直都很健康,是學校籃球隊隊長,為學校奪得多次獎項。在一次籃球比賽中,突然暈倒,不省人事。她立即被送到醫院,電腦掃描發現右邊大腦有一個兩厘米直徑腫 瘤。腦外科醫生為她進行手術,證實是罕見的原發性腦淋巴癌。手術不可能把腫瘤徹底割除,玲玲需要接受化療,放射治療和自體骨髓移植,增加治癒機會。治療過 程並不好受,需要停學一年。幸有父母、老師、同學和好友的愛心支持,玲玲成功完成整個治療,並重返校園。她終於考入大學,希望將來成為一位老師。
二 十八歲的盈盈初次懷孕三十四周,在家中突然暈倒,不醒人事。磁力共振掃描發現左邊大腦有一個三厘米直徑的腫瘤。腦外科手術只能切除部份腫瘤,證實是原發性 腦淋巴癌。醫生決定先為盈盈剖腹取出胎兒,再做化療,放射治療和自體骨髓移植,控制病情。盈盈一直未能親自照顧初生的骨肉,經常以淚洗面。醫護和家人盡力 以愛心安慰,給盈盈多一點希望,助她勇敢面對明天!
淋巴癌主要影響淋巴結,腦淋巴癌並不多見。淋巴癌是本港十大癌症之一,近年全球的淋巴癌發病率不斷上升,並有年輕化趨勢,令人擔憂!可幸的是淋巴癌治療有很大進展,很多病人都有不錯的治癒機會。
目 前絕大部份的淋巴癌成因不明,無法預防。淋巴癌分類精細,常見的都有數十種,治療方法亦不盡相同。中國人淋巴癌各種分類的發病率與西方人顯著不同,原因未 明,遺傳和環境因素都可能同樣重要。全球已有多項大型研究計畫積極探討淋巴癌成因,香港亦有參與,提供中國病人的數據,望有新發現。

養和醫院副院長 梁憲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