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9.11

美國廢棄衛星將於本周墜落地球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19日 18:07   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9月19日電(記者任海軍)美國航天局19日在其網站上公佈的最新預報信息顯示,已經報廢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可能在失控狀態下於9月23日墜落地球,誤差為加減一天,其最可能的墜落地點是大海或地球上的不毛之地。
美國航天局預計,衛星進入大氣層後大部分將燃燒殆盡,但仍將有總重為500公斤的26個碎片殘留並最終落在地球上的某個地方。其中,最大碎片重量可達150公斤。
美國航天局預計,衛星碎片砸中地球人的概率約為三千二百分之一,該局將持續對衛星的運行情況進行更新。
“高層大氣研究衛星”重達6噸,1991年搭乘航天飛機進入軌道,共服役14年,搜集了大量有關大氣中臭氧和其他化學物質的數據。
美國航天局通常引導廢棄衛星進入死亡軌道或者墜入海洋,但由於“高層大氣研究衛星”燃料不足,該局已無法對其有效控制。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xinhuanet/20110919/18072780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