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9.11

經濟衰退 虐待兒童大增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19日 10:18   北美新浪網
  美國世界日報(www.worldjournal.com)報導,兒科期刊最新一期公佈的研究顯示,虐待兒童現象的增加與最近的經濟衰退有關,導致民眾對全國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更為擔憂。
研究中受虐的兒童多為嬰幼兒,在全國四州74個郡接受調查的422名受虐兒童中,多數來自更易受到虐待的低收入家庭。研究作者、匹茲堡兒童醫院的芮秀.柏格醫生說,研究結果證實了許多兒科醫生的報告,他們接診的頭部受傷等各種形式的嬰幼兒受虐現象增多。
柏格醫生是在注意到從2007年底到2009年中期,兒童受虐的現象增多之後,才開始研究兒童頭部受到創傷的虐待問題。經濟衰退期間,匹茲堡醫院每年平均診治30個受虐的兒童,但2007年前是年均17例。
雖然頭部受創的兒童虐待現象仍不普遍,但數量在研究的各郡中顯著增加,從衰退前每10萬名兒童中約占九例,增至衰退期間的幾乎15例,增幅65%。
但形成鮮明對照的是,染上糖尿病的不滿十歲兒童,在每10萬人中約為19人。
參與研究的兒童都不滿五歲,幾乎都是嬰幼兒,多數兒童是大腦受到損傷,有69名兒童喪生。
在五年的研究中,74個郡的失業率都有增多。這些郡享有Medicaid的兒童也有升高,從衰退前的77%增至83%。
聖路易的華盛頓大學社會福利教授蘭克認為,撫養年幼孩子的壓力大,再加上減薪或失業,可能促使人產生某種暴行傾向。研究結果顯示,經濟福利降低與暴力有關。
人口普查公佈的全國窮人達到創紀錄的4600萬人,蘭克說,研究表明,貧窮率升高和經濟持續疲軟,導致兒童福祉付出了代價。
在被診斷為頭部創傷的422名受虐兒童中,經濟衰退前每年約有65例,但衰退期間每年約發生108起。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sinaus/su/20110919/10182780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