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11.11

奧巴馬:亞太是美復蘇關鍵

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說,亞太地區對當前美國經濟復蘇、創造就業具有關鍵作用。
他說,美國將與亞太地區經濟體在經濟、貿易和安全等方面開展合作。
奧巴馬當天在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時說,由於歐元區當前面臨的困境,歐洲地區經濟短期內不會有強勁增長,並會對全球經濟產生影響,在這種情況下,佔世界經濟總量與貿易量大約一半的亞太地區對美國經濟復蘇具有重要意義。
奧巴馬說:「我們認為,沒有一個地區比亞太地區更為重要。我們希望與亞太地區伙伴在多個方面合作,確保環太平洋地區的就業、經濟增長、繁榮和安全。」
奧巴馬將於當天晚些時候歡迎來自亞太地區各經濟體的領導人參加一年一度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這次會議上,領導人將就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綠色增長及加強規章制度合作等議題展開討論。
在奧巴馬抵達檀香山之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10日在夏威夷大學東西方中心發表演講說,亞太地區將成為美國外交戰略的重心。
奧巴馬12日說,他將在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結束後出訪澳洲,隨後將前往印尼出席東亞峰會,與相關國家商討安全議題與相關合作。
http://hk.news.yahoo.com/奧巴馬-亞太是美復蘇關鍵-004021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