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11.11

伊朗爆炸17死 軍官喪命

伊朗革命衛隊軍火庫爆炸至少17人死亡、16人受傷,伊斯蘭革命衛隊重要軍官在軍火庫爆炸中喪生。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公關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1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伊斯蘭革命衛隊重要軍官哈桑•穆加達姆當天在革命衛隊軍火庫爆炸中死亡。
哈桑•穆加達姆是伊斯蘭革命衛隊「推動獨立聖戰組織」負責人,該組織在伊斯蘭革命衛隊中具有很強的影響力和號召力。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設在厄爾布爾士省的一所軍火庫12日連續發生兩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16人受傷。
伊斯蘭革命衛隊是伊朗武裝部隊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伊朗經濟領域滲透很深,控制著國內眾多大型工程項目和經濟實體。
2010年6月,聯合國通過決議,對伊朗實施自2006年以來的第四輪制裁。
決議附件中的制裁清單涉及40多家伊朗實體,其中許多實體與伊斯蘭革命衛隊有關。
當年7月,奧巴馬簽署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的法案,根據該法案,與伊斯蘭革命衛隊有往來的外
國銀行也將受到制裁。一些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軍官也陸續遭到美國、加拿大等國的制裁。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爆炸17死-軍官喪命-004021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