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2.12

中美政要論壇火爆論戰 麥凱恩﹕阿拉伯之春勢入華 張志軍:純屬幻想

【明報專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周訪美前,中美政要在國際論壇爆發罕見公開論戰。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上, 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凱恩直言不諱地表示,中國無法避免「阿拉伯之春」的到來。同場的外交部常務副部長張志軍重申,所謂「中國出現阿拉伯之春」只是幻 想。
據外電報道,德國時間上周六(4日),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進入第二天。在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主持的「美國、歐洲與亞洲崛起」的主題討論 環節,張志軍和麥凱恩(John McCain)、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澳洲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歐盟專員巴尼耶(Michel Barnier)參與了討論。
張志軍首先在發言中強調,中國在發展中不追求一枝獨秀、一家獨大。亦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也無力建立一個排他性的地區秩序。
德舉行安全會議 基辛格主持
2008年曾參選總統的麥凱恩,在發言中則提到中國藏區最近發生的多宗自焚事件,又說「我在很多場合都說過,阿拉伯之春也會進入中國」,他掏出手機對張志軍說,「你無法完全避免它,因為有這種設備的存在」。
人民網的報道說,由於麥凱恩的咄咄逼人,會場氣氛一度充滿火藥味。在自由討論階段,張志軍回應稱,中國歷史上曾深受壓迫,因此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本國內政,自己也不會去干涉別國的內政。
關 於「阿拉伯之春」問題,張志軍說,中國同西亞北非地區國家實行的政策不同,具體情况也不一樣。事實上,根據西方機構一項民調,在民眾滿意度方面,中國政府 以超過70%的得票率高居第一。理由很簡單,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迅速發展,其成就超過歷史任何階段。任何人只要看看這些變 化,就知道所謂「中國出現阿拉伯之春」是幻想。
澳外長打圓場﹕中國在變好
張志軍話音未落,麥凱恩又接過話頭。他一方面表白不 希望自己的發言被認為是干涉他國內政,另一方面又希望中國在自由和選舉等方面有更多進展。這時,澳洲外長陸克文出來打圓場說,中國的價值觀同我們主張的不 同,這正是我們需討論21世紀世界秩序的原因。他在稍後接受媒體訪問時稱,中國是「一隻半滿而非半空的水杯」(正向好的方面發展)。url

伊朗攻美? 歐巴馬否認

(路透華盛頓5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針對外界憂心伊朗核武計畫,以色列尚未決定如何回應,並表示毫無證據指向伊朗有「意圖或軍力」攻打美國。
歐巴馬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被問到以色列是否準備要攻打伊朗,歐巴馬說:「我覺得以色列還沒決定他們要做什麼。我認為他們跟我們一樣,認為伊朗必須得放棄核武計畫。」他也另指出會與以色列「緊密合作」,處理伊朗事務。
歐巴馬今天也說明不希望看到產油的波斯灣區域有更多紛爭。
他說:「波斯灣若發生任何額外軍事行動,都會造成破壞,也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可能對油價有大影響,我們還有軍隊在伊朗鄰國阿富汗,所以我們比較希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
不過歐巴馬在訪問中也強調不排除任何選項,防止伊朗成為核武強國。他說:「我們會盡一切可能避免伊朗取得核武,並在波動甚劇的區域挑起武器競賽,挑起一場核武競賽。」中央社(翻譯)url

孟山都公司咖啡店無出售賣基因改造食品


The fight to ban 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s has won more converts — some employees of Monsanto the company that is doing the most to promote GM products.
The Independent newspaper reports that there is a notice in the cafeteria of the Monsanto pharmaceutical factory is High Wycombe, Buckinghamshire, advising customers “as far as practicable, GM soya and maize (has been removed) from all food products served in our restaurant. We have taken the steps to ensure that you, the customer, can feel confident in the food we serve.”
The notice was posted by the Sutcliffe Catering Group.
Monsanto confirms the authenticity of the notice, but company spokesman Tony Coombes says the only reason for the GM-free foods is because the company “believes in choice.” Coombes says in other Monsanto locations employees are happy to eat GM foods because they are “sprayed with fewer chemicals.”
Adrian Bebb with Friends of the Earth says the notice in the Buckinghamshire plant is hard to misinterpret. “The public has made its concerns about GM ingredients very clear – now it appears that even Monsanto’s own catering firm has no confidence in this new technology.”

荷里活可以預測現實:奇怪的聲音,雙子地球,Ipad和墮落天使

Hollywood Predicting Reality: Strange Sounds, Earth Twin Planet, I-pad & Fallen Ang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