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2.12

伊朗攻美? 歐巴馬否認

(路透華盛頓5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針對外界憂心伊朗核武計畫,以色列尚未決定如何回應,並表示毫無證據指向伊朗有「意圖或軍力」攻打美國。
歐巴馬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被問到以色列是否準備要攻打伊朗,歐巴馬說:「我覺得以色列還沒決定他們要做什麼。我認為他們跟我們一樣,認為伊朗必須得放棄核武計畫。」他也另指出會與以色列「緊密合作」,處理伊朗事務。
歐巴馬今天也說明不希望看到產油的波斯灣區域有更多紛爭。
他說:「波斯灣若發生任何額外軍事行動,都會造成破壞,也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可能對油價有大影響,我們還有軍隊在伊朗鄰國阿富汗,所以我們比較希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
不過歐巴馬在訪問中也強調不排除任何選項,防止伊朗成為核武強國。他說:「我們會盡一切可能避免伊朗取得核武,並在波動甚劇的區域挑起武器競賽,挑起一場核武競賽。」中央社(翻譯)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