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3.11.11

企業領袖:美歐應簽貿易協定

(路透華盛頓22日電)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本月承諾投入跨太平洋自由貿易協議之後,美國、歐洲商界領袖要求也該來個類似的跨北大西洋倡議,幫助刺激經濟成長、創造就業。
代表民間部門的「跨大西洋商業對話」(Transatlantic Business Dialogue, TABD)向歐巴馬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提出請求,希望兩人28日會面時探討協商「跨大西洋經貿協議」(TransAtlantic Economic and Trade Pact)。
此機構成員包括包括美企巨人奇異公司 (GeneralElectric)、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和微軟公司(Microsoft),以及歐洲重量級的空中巴士公司 (Airbus)、西門子公司(Siemens)和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
他們並呼籲歐巴馬及巴洛索著手對付「跨大西洋債務危機」,制定計畫令債赤回歸可持續水平,同時採取行動推動創新和綠色成長。
跨大西洋商業對話的美國執行長豪瑟(KathrynHauser)表示:「雖然總統的亞洲行非常成功,我們許多會員在亞洲也有投資... 跨大西洋關係才是金礦所在。」
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洲聯盟(EU)仍是美國最大貿易、投資夥伴。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Representative's Office)官網,兩者合計的經濟產出約占全球一半、占全球貿易1/3;雙邊貿易每天約達36億美元,且跨大西洋投資估計創造710萬就業。
不過,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Institute)學者巴爾菲德(Claude Barfield)表示,歐巴馬若沒先諮詢國會,不太可能與歐盟展開貿易談判。
他還說,因為美國和歐盟制定規範的方法差太多,雙方談判自由貿易條約「可不像去公園散步那麼簡單」。
巴爾菲德並指出,歐巴馬和巴洛索都必須考慮到,推動雙邊談判恐扼殺陷入僵局的杜哈回合(Doha round)。美國和歐盟宣布展開雙邊協定談判,會被其他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視為華府和布魯塞爾當局「已經放棄」杜哈回合的證據。
 http://hk.news.yahoo.com/企業領袖-美歐應簽貿易協定-035700867.html

超級隱形眼鏡 人眼變電眼收電郵

【明報專訊】美國科學家正研製新一代「《未來戰士》式」隱形眼鏡,能連接互聯網,讓用家毋須手捧任何電子產品,就能隨時隨地瀏覽電郵、文檔、圖像等電腦資料。這種看來極科幻的超級隱形眼鏡已於兔子身上試驗成功,相信距離於人體應用不遠。
兔子試驗成功 Wi-Fi接收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研 究人員的構想,超級隱形眼鏡與傳統鏡片在佩戴上無異,但配置了接收Wi-Fi的天線、集成電路、晶片和微型LED顯示器,能呈現複雜的全息圖像,就像電影 《未來戰士》中人物的電子眼。它附有收集外置源所傳輸能量和信息的天線,再由集成電路儲存這種能量,送往內含一個藍色LED的透明藍寶石基板電腦晶片分析 處理(圖)。日後人們光是戴着這類鏡片,便能閱讀電郵、小說,觀看電視節目、打機等,還可連結用家身上的生物傳感器,提供血糖水平等醫療信息。
研 究員表示,所有組件很微細,不會妨礙正常視野。此外,一般來說,物體起碼要在距肉眼數厘米外,人眼方能清晰聚焦,若太近則會模糊。為使隱形眼鏡上的文字等 視像能清晰聚焦,研究員採用比傳統鏡片薄而優的菲涅爾(Fresnel)透鏡,還把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聚焦,變相使人眼可視最短焦距縮短。
這種技術經初步測試,顯示安全可行,接受測試的兔子並無不良反應。但研究尚須解決一些問題,如現有原型隱形眼鏡只有單個像素,研究員稱要有數百像素解晰度的顯示器才可供閱讀電郵和文字。
http://hk.news.yahoo.com/超級隱形眼鏡-人眼變電眼收電郵-212936647.html

CIA笨招累線人遭擒殺 暗號「Pizza」約在Pizza Hut

【明報專訊】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中情局(CIA)人員在黎巴嫩及伊朗執行情報任務期間出現連串拙劣失誤,包括使用可被追蹤的手機,以及使用極容易被識破的暗號約見線人,導致逾10名當地線人遭黎巴嫩真主黨及伊朗當局揭發擒獲,恐面臨處決或已經被殺。
據 美國4名現任及前任情報官員稱,被擒線人受僱於CIA兩個間諜網,負責蒐集黎巴嫩武裝組織以及伊朗核計劃情報,然而早前在貝魯特有兩名真主黨反間諜假裝為 CIA工作,成功得悉多名線人通常與CIA人員會面的地點,令最少12名線人以及數名CIA人員身分曝光,真主黨亦隨即針對CIA情報網絡展開調查。
中東諜戰 蒐黎巴嫩伊朗核情報
爆 料官員稱,CIA人員曾透過可被追蹤的手機,以暗號「Pizza」約線人見面,一名前官員稱「Pizza」就是貝魯特一間Pizza Hut薄餅店,儘管有現任官員否認CIA人員和線人曾在那兒會面。一名前資深情報官員稱,CIA曾收警告,與多名線人在同一地點會面的做法,可能令行動曝 光,但不獲受理。不過亦有官員認為蒐集情報必然有風險,出事與間諜手法無關。
曾負責蒐集真主黨情報的前CIA主管貝爾(Robert Baer)表示,真主黨的間諜技能極出色,甚至比前蘇聯的KGB更強。他估計真主黨將會處決被捕的線人,CIA拒絕評論事件。
美國的中東情報網近年多番受挫,伊朗今年5月宣稱發現30個以色列及美國的線人,黎巴嫩真主黨6月則宣稱組織兩名高層成員被揭發為CIA進行間諜工作,但美國大使館均否認。
http://hk.news.yahoo.com/cia笨招累線人遭擒殺-暗號-pizza-約在pizza-hut-212849431.html

英美加聯手制裁伊朗 俄不接受

2011年11月23日 (11:09 am) / 最後更新:2011年11月23日 (11:33 am)

國際原子能機構8日發佈最新報告,認為伊朗曾從事核爆炸裝置研 發相關活動。這家機構的理事會18日通過決議,支援以對話手段解決伊朗核計畫。美國、英國和加拿大21日各自宣佈新一輪制裁伊朗方案。美方制裁針對伊朗石 油化工產品,英方要求金融機構中斷與伊方銀行業往來,加拿大的制裁範圍涉及伊方金融和能源領域。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不接受」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進一步制裁伊朗,聲明說,加大制裁壓力「無助於增強伊朗的談判意願」。外交部發表聲明:「俄方認為,這類措施不可接受,違反國際法,致使與伊朗的建設性對話努力嚴重複雜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說:「所有人都知道,我們與英國和美國的貿易處於最低點。過去數年,我們出於多種原因,決定把與這兩個國家的(貿易)往來降至最低,同時增加與其他國家的往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art_main.php?iss_id=20111123&sec_id=10793140&art_id=5005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