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7.1.12

恐怖分子疑策劃攻擊 曼谷破「炸藥庫」拘一疑犯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泰國二百多名警員昨日突擊搜查毗鄰曼谷的沙木沙空府一座三層高商業大廈,在該大廈二樓起獲大批可供製造炸藥的化學品,包括尿素四千三百八十公斤、液體硝酸銨二百六十多升。警方已控告一名涉嫌策劃對曼谷發動攻擊的黎巴嫩男子。
帶領行動的國家警察總長飄攀稱,這批化學物品是根據十三日晚被扣留、疑與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有關的嫌疑人所提供綫索而起獲的。
疑犯持瑞典護照,被控違反武器管制法。硝酸銨常用於農業,但與其他材料混合可製造炸彈,泰國境內持有硝酸銨需有許可證。
租用兩年 儲貨運中東
警方表示,嫌犯供稱這棟房子已租了兩年,用於儲藏將運往中東的物品。警方十四日表示,嫌犯在訊問中已坦承某個團體策劃對曼谷發動攻擊,不過計畫已經取消。
泰兩機場提升戒備
美國和以色列於十三日警告,恐怖分子可能在曼谷發動攻擊,警方其後對曼谷考訕路、素空威路等旅遊景點,以及外國人比較青睞的關鍵地區,保持全天候的安全戒備,同時還加強了對美國和以色列駐泰大使館的安全戒備。
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和清邁國際機場於十六日提升安全戒備級別,對乘客及行李的檢查將更加嚴格。
http://hk.news.yahoo.com/恐怖分子疑策劃攻擊-曼谷破-炸藥庫-拘-疑犯-220826819.html

《人民日報》警告日本勿挑釁釣魚台主權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釣魚台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強調中國維護領土主權意志不容試探,警告日本不要一意孤行。文章說,中國一貫堅持著眼大局,避免釣魚台問題,傷害中日兩國關係。外交部昨日亦表明,反對日本,為釣魚台附近無人島礁命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早前宣佈,計劃在三月底前,將專屬經濟海域邊緣的島嶼,搶先命名,涉及釣魚台島周邊的無人島嶼有三十九個,已指示相關部門開展工作。
http://hk.news.yahoo.com/人民日報-警告日本勿挑釁釣魚台主權-021600732.html

意大利那不勒斯發生三宗爆炸

意大利那不勒斯發生三宗爆炸,暫沒收到有人受傷報告。
新華社報道,爆炸發生在稅收部門對開。
http://hk.news.yahoo.com/意大利那不勒斯發生三宗爆炸-004300003.html

維基百科將停運作一日抗議美立法規管

網上百科辭典維基百科將會在星期三停止運作二十四小時,抗議美國國會正在審議的網絡反盜版立法。有關法案原意是打擊美國盜版產品在海外銷售,但業界批評指可能會損害科技發展,並且侵犯言論自由。其他網站亦計劃採取類似行動,抗議立法。
http://hk.news.yahoo.com/維基百科將停運作-日抗議美立法規管-002600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