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在最近承認他們沒有限制基因改造生物的規管制度,生物科技產業見獵心喜,打算掀起更多基因改造種子的浪潮。因為,看來這是個只能靠基因改造業者自行規範的世界。

Scotts Miracle-Gro 公司現在正加速展開基因改造草皮的研製,最快可望在 2012 年上市。這是一種能夠抵抗草甘磷 ( 抗農達 Roundup ) 的庭院草皮,一旦上市之後,不難想像將會出現消費者種植這些草皮,再使用抗農達清除雜草的情況;也就是說抗農達這種基因改造農藥將會和你比鄰而居,以後只 怕再也找不到一片沒有受到基因改造草皮和有毒農藥污染的地方了。
基因改造生物欠缺管制所造成的結果不僅只有如此而已,我們可能還會看到超級雜草肆虐全國。這些超級雜草將是前所未見、最難清除,而且抗藥性極強的雜 草;它們是由於大量在草皮上噴灑基因改造農藥所產生的突變物種,如同超級細菌生於抗生素的濫用,超級雜草也是來自草甘膦的濫用。
一旦超級雜草佔據路旁的人行道、車道及草皮,消費者就會需要藥效更強的產品來清除這些雜草。想當然爾,負責解決問題的一定也是製造抗農達的的生技業者孟山都,他們一開始就製造了問題。
從現在起,NaturalNews 將與你一同拒用這些產品,一直到業者宣布不再製造基因改造產品為止。請記得:基因改造草皮會經由交叉授粉污染野外其他雜草,導致基因污染廣佈全國。
拒用這些產品有以下幾點簡單的原因:
  • 開放一般操場和草坪種植基因改造草將會造成其他種類的草皮受到基因污染。
  • 科學上沒有證據顯示基因改造草皮對於人類或環境是安全的,而美國農業部卻拒絕插手管制。
  • 生技業者對於產品可能造成的後果完全不負責任,而且產品也完全違反自然原則。
  • 一旦基因改造草皮開始被廣泛種植,基因改造農藥的使用量一定也會增加,造成土壤受到破壞,川流也會受到汙染。當我們將數以百萬噸的抗農達倒入環境裡,受益的只有孟山都。
  • 如果 Scotts Miracle-Gro 公司堅持製造基因改造草皮,它們立即就會登上北美十大不良企業的名單,並且受到消費者廣泛的批評、譴責及抵制。
NaturalNews 將會持續為大家追蹤並揭發生技業者的行動,請與你的朋友們分享這些訊息。大家一起對基因改造說「不」!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3022_Scotts_Miracle-Gro_GMO_seed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