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10.11

哈梅內伊:暗殺指控荒謬

針對美國指控伊朗企圖暗殺沙特駐美大使,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稱,這一指控「荒謬且沒有意義」。
哈梅內伊15日對美國指控伊朗參與暗殺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一事作出首次直接回應,稱這一指控「荒謬且沒有意義」。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哈梅內伊在伊朗西部省份克爾曼沙阿發表公眾演講時說,美國試圖通過提出一個沒有意義的指控來尋找藉口,以對伊朗發起輿論攻擊,將伊朗描述為恐怖主義的支持者,但這一陰謀未產生任何效果,今後也不會產生任何效果,「就像美國以往的策略一樣,這一陰謀不會奏效」。
哈梅內伊說,這一陰謀將會導致美國自己陷入進一步孤立,伊朗將堅決「抵抗」自己的敵人,不會後退半步。他說,敵人試圖孤立伊朗並在全世界散播「伊朗恐懼症」,但就像過去一樣,他們將一無所獲。
過去幾天,伊朗政府、議會以及軍方高層人士紛紛否認並抨擊美國對伊朗的指控。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1日說,美國的指控是「編造的陰謀」,是「荒謬可笑的表演」,旨在地區國家之間製造不和。
伊朗外長薩利希12日譴責美國對伊朗的指控,稱美國炮製的反伊故事情節非常拙劣,美國將不得不就其毫無根據的指控向伊朗道歉。
伊朗議長拉裏賈尼12日說,美國針對伊朗的把戲非常稚嫩,美國試圖以媒體對伊朗鋪天蓋地的負面報道來掩蓋其國內問題。
伊朗外交部12日召見瑞士駐伊朗使館臨時代辦,抗議美國對伊朗的指控。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副司令薩拉米13日表示,美國對伊朗的指控是一場「毫無根據的鬧劇」。
美國司法部11日宣布挫敗一宗企圖暗殺沙特駐美國大使朱拜爾的陰謀,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軍」成員沙庫里和同時持有美國及伊朗護照的阿巴布希爾被起訴。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此次暗殺陰謀的幕後指使者與伊朗政府有關。
http://hk.news.yahoo.com/哈梅內伊-暗殺指控荒謬-004514615.html

阿桑奇現身佔領倫敦現場

「佔領華爾街」行動15日蔓延到倫敦,上千名示威者當日聚集倫敦金融城,維基解密網創辦人阿桑奇現身。
示威者試圖佔領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行動遭到準備充分的警方全力阻止。
通過社交網站「臉書」的聯絡,示威者們此前3天即已公布,15日當天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前集合,然後沖向倫敦證券交易所,佔領這座倫敦金融城的標志性建築。
15 日中午12時在聖保羅大教堂前,手舉各種抗議標牌、旗幟、橫幅的抗議者已經開始在此聚集。他們高喊著「我們是99%(窮人)」、「反對削減福利」、「聯合 起來鬥爭」、「要工作權利」等口號。示威者包括學生、失業者、退休老人等。而與大教堂咫尺之遙的倫敦證交所外,警方已經部署警力,將道路封堵。
12時20分,抗議隊伍開始向證交所行進,但包括數名騎警在內的警方,封堵在遊行隊伍前。
高喊口號的示威者與警方對峙,但顯然他們無法前進一步。眼見「此路不通」,遊行隊伍又試圖從另一側的兩條道路進入證交所,但仍遭到戒備森嚴的警方堵截。
在雙方對峙過程中,沒有發生激烈衝突,但有個別試圖突破防線而攻擊警察的抗議者被警方逮捕。
再次對峙幾十分鐘後,意識到無法突破警方的封堵,遊行隊伍重新回到聖保羅大教堂前。
在組織者的號召下,抗議者們開始圍坐在教堂前的廣場上。一些人交替在廣場臺階上發表演講。他們號召現場參與抗議的人們,在此安營紮寨。
此時,通往大教堂的幾條道路也被警方封鎖,以阻止更多人群進入廣場,廣場「只能出不許進」。
下午2時20分左右,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突現廣場,掀起現場一個高潮。他在數名抗議者的護衛下,走上台階,向現場示威人群發表支持他們行動的演講。
他說,他希望大家要求銀行公開賬戶,讓其更加透明,就像他自己被迫公開一樣。
一位名叫杰瑞的大學生示威者對記者說,這是席捲全球運動的一部分,如果銀行家們只顧自己賺錢,不管窮人死活,他們就將一直在此呆下去,直到那些通過無恥的方式賺錢的人,以及政客們聽到他們的聲音。
當天下午有幾頂帳篷在聖保羅大教堂前的廣場搭起,抗議者已做好在此長期駐守的準備。
警方尚未公布參與當天佔領行動的抗議者人數,據記者觀察,僅在大教堂前聚集的即有上千人。另據警方透露,當天已有3名抗議者因攻擊警察及其他違法行為被捕。此外,當日在英國伯明翰布里斯托、愛丁堡、格拉斯哥等地也爆發了小規模的抗議活動。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阿桑奇現身佔領倫敦現場-033212914.html

東京現22輻射點 部分嚴重如切廠災區

【明報專訊】儘管日本官方不斷淡化東京受到福島核災輻射的影響,但民間組織稱,東京近日檢出逾20個高輻射「熱點」,部分熱點輻射程度甚至好比前蘇聯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災區。若證實來源是出現核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站,這無疑顯示輻射物擴散情况遠超政府想像,很多之前未被視為高危的地區可能也已受到污染。
棒球場輻射可破壞人體細胞
日 本政府一直強調輻射物不會擴散至遠處或污染食物鏈,但獨立專家和民間組織的新近測試結果,卻反駁有關論調。一個名為「輻射防衛計劃」的民間組織,近期在東 京和周邊132處地點進行輻射測試,結果發現22個地點的泥土,含有每平方米3.7萬貝克的放射性銫137,與切廠周邊受污染地區相若。在一個位於江戶川 區的棒球場,其泥土測出的銫137含量更高達每平方米13.8萬貝克,足以破壞人體細胞及致癌。在最受污染的一處熱點,銫137含量更達到每平方米150 萬貝克。
長崎大學輻射專家任田清志(Kiyoshi Toda)說:「輻射物正透過空氣和食物進入人體,隨處都是,但政府沒有嘗試知會大眾曝露在輻射之中的情况。」
另方面,文部科學省周五認定,東京日前發現的其中一處輻射熱點,放射物源頭並非福島第一核電站,而是一堆存放疑似生產發光漆所需鐳鹽的舊瓶子。
http://hk.news.yahoo.com/%E6%9D%B1%E4%BA%AC%E7%8F%BE22%E8%BC%BB%E5%B0%84%E9%BB%9E-%E9%83%A8%E5%88%86%E5%9A%B4%E9%87%8D%E5%A6%82%E5%88%87%E5%BB%A0%E7%81%BD%E5%8D%80-212444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