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10.11

哈梅內伊:暗殺指控荒謬

針對美國指控伊朗企圖暗殺沙特駐美大使,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稱,這一指控「荒謬且沒有意義」。
哈梅內伊15日對美國指控伊朗參與暗殺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一事作出首次直接回應,稱這一指控「荒謬且沒有意義」。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哈梅內伊在伊朗西部省份克爾曼沙阿發表公眾演講時說,美國試圖通過提出一個沒有意義的指控來尋找藉口,以對伊朗發起輿論攻擊,將伊朗描述為恐怖主義的支持者,但這一陰謀未產生任何效果,今後也不會產生任何效果,「就像美國以往的策略一樣,這一陰謀不會奏效」。
哈梅內伊說,這一陰謀將會導致美國自己陷入進一步孤立,伊朗將堅決「抵抗」自己的敵人,不會後退半步。他說,敵人試圖孤立伊朗並在全世界散播「伊朗恐懼症」,但就像過去一樣,他們將一無所獲。
過去幾天,伊朗政府、議會以及軍方高層人士紛紛否認並抨擊美國對伊朗的指控。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1日說,美國的指控是「編造的陰謀」,是「荒謬可笑的表演」,旨在地區國家之間製造不和。
伊朗外長薩利希12日譴責美國對伊朗的指控,稱美國炮製的反伊故事情節非常拙劣,美國將不得不就其毫無根據的指控向伊朗道歉。
伊朗議長拉裏賈尼12日說,美國針對伊朗的把戲非常稚嫩,美國試圖以媒體對伊朗鋪天蓋地的負面報道來掩蓋其國內問題。
伊朗外交部12日召見瑞士駐伊朗使館臨時代辦,抗議美國對伊朗的指控。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副司令薩拉米13日表示,美國對伊朗的指控是一場「毫無根據的鬧劇」。
美國司法部11日宣布挫敗一宗企圖暗殺沙特駐美國大使朱拜爾的陰謀,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軍」成員沙庫里和同時持有美國及伊朗護照的阿巴布希爾被起訴。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此次暗殺陰謀的幕後指使者與伊朗政府有關。
http://hk.news.yahoo.com/哈梅內伊-暗殺指控荒謬-004514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