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0.8.11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雷惠明 將接加州共濟會總會長

雷惠明 將接加州共濟會總會長
記者陳運璞舊金山報導
July 29, 2011 10:00 AM
雷惠明出任加州共濟會總會長的就職典禮,將於9月25日在美生堂舉行。(記者陳運璞/攝影)
雷惠明出任加州共濟會總會長的就職典禮,將於9月25日在美生堂舉行。(記者陳運璞/攝影)
出生舊金山華埠的雷惠明,獲加州共濟會歷任總會長共同推薦,出任2011年至2012年的加州共濟會總會長(Grand Master)。由於角逐此職的候選人只有他一人,因此已篤定當選。他將是加州共濟會成立160年來,第二位華裔擔任此職。第一位加州華裔總會長是 1987至1988年的Leo B. Mark。

共濟會(Freemasonry)是全球最大的兄弟會組織,1717年成立於英國。當時許多修建城堡與大教堂的石匠有鑑於工作中容易傷亡,因此成立會所,照顧生病受傷的同事,也照顧工作中死亡者的遺孀與孩子。他們在會所領工資、訓練新手、計畫工作、聚會社交等。

美國獨立,共濟會也發展到新大陸,許多政要、名人都是共濟會員。包括喬治華盛頓、富蘭克林、實施新政的羅斯福、杜魯門總統、麥克阿瑟將軍、教育家杜威、大文豪馬克吐溫、汽車業巨擘福特、飛行家林白等人在內。全球共濟會員目前高達500萬人,其中200萬會員都在美國。

加州共濟會共有340個分會,6萬名會員,是全球共濟會中規模最大的分支之一,其中華裔約占10%。加州共濟會的總部在舊金山加利福尼亞街的美生堂。

年 屆花甲的雷惠明,父母自廣東台山移民來美。他早年就讀於伽利略高中、舊金山市大、舊金山州大,擁有企管學士學位,曾於律師事務所負責行政工作20年,也曾 在舊金山華埠經營餐館10餘年。雷惠明跟妻子林珍妮是高中同學,相識45年,結婚38載,育有兩個兒子,都已成年,所以他可以全心投入共濟會的志業。

雷惠明1986年在家族成員介紹下加入共濟會。近年任職於共濟會內部組織,擔任秘書長。雷惠明表示,他的家族共有八人都是共濟會會員。

共濟會重視道德、家庭、社區、教育與慈善工作。支持公立教育尤其是共濟會的重點工作,加州第一位教育廳長史維特(John Swett)就是共濟會員。1920年,共濟會成員亞當斯(Charles Adams)首倡每年4月要有「公立教育周」。

雷惠明說,未來一年任期內,也將以教育為他的首要目標。他將致力於提高幼稚園至三年級學生的識字率,希望培養小朋友們的閱讀習慣,相信這將讓21世紀的下一代終身受用。

sourc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雷惠明 將接加州共濟會總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