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10.11

水逼曼谷 盈拉坐鎮防堵囤糧

編譯中心綜合12日電
October 13, 2011 06:00 AM |
泰國持續受50年來最嚴重水災肆虐,洪水在兩個多月內導致至少281人死亡,洪水對首都曼谷的威脅也迫在眉睫。總理盈拉12日與慘遭洪水肆虐的14省省長舉行視訊會議,會後表示若人人各司其責,做好密切監控洪水的工作,首都曼谷的內部地區即可安度這次的水患。泰國大城那空沙旺省仍一片汪洋,該省已宣布緊急狀態。防災部門警告,湄南河於13至17日,以及28日至31日有氾濫危機,洪峰預計會在17日抵曼谷,23到25日為洪水侵襲曼谷的高危險期,曼谷已備妥170萬個沙包,在三個主要地區加強堤防。
消息傳開後,曼谷及周邊地區陷入一片驚慌。市民搶購磚頭、沙袋和水泥等物資防洪,讓相關物資價格大漲;民眾又到超市搶購白米、泡麵及水等乾糧,讓食品供應緊張。部分居民在寓所前放置沙包、將家電搬到高處並打算安排老人、小孩撤離曼谷。
總理盈拉到曼谷廊曼機場的緊急中心指揮防洪,她回應巴吞他尼省省長的要求,表示目前仍無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的必要,並表示政府將監督災區的生產商與零售商,防止他們囤積居奇、發水難財。國家防洪中心則指洪水速度減慢,預計曼谷有九成機會避過洪水大規模的破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撥款7萬4000美元緊急保護當地古蹟,中國也向泰國運送約156萬美元的救援物資。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6027651/article-%E6%B0%B4%E9%80%BC%E6%9B%BC%E8%B0%B7-%E7%9B%88%E6%8B%89%E5%9D%90%E9%8E%AE%E9%98%B2%E5%A0%B5%E5%9B%A4%E7%B3%A7?instance=in_b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