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10.11

黑莓機大斷訊3天 擴及北美

編譯中心綜合紐約12日電
October 13, 2011 06:03 AM |
圖片 1 / 2
黑莓機斷訊問題持續擴大,12日連美國的用戶都受影響。一位用戶在看黑莓斷訊擴大到美國的新聞。(美聯社)
黑莓(BlackBerry)智慧手機斷訊故障12日迅速蔓延擴大。歐、亞、拉丁美洲和非洲用戶的電郵、簡訊和網路服務中斷已進入第三天,12日更波及北美,包括美國和加拿大。依賴黑莓機進行商務和私人通訊的全球約7000萬用戶,大為惱火,急得跳腳。
黑莓機製造商及網路營運商加拿大「行動研究公司」 (Research In Motion Ltd.,簡稱RIM)12日上午倉卒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的黑莓機用戶今晨可能遇到間歇性的服務中斷。我們正盡快解決問題,謹為造成用戶不便致歉。」
公司稍後告訴某些用戶,美國東岸地區的龐大斷訊問題,可能在13日上午前無法解決。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中東、歐洲和非洲10日最先發生斷訊故障,11日蔓延到南美,美國與加拿大似於12日上午開始發生問題。它說,斷訊主要影響簡訊和上網,未必影響使用黑莓機打電話的功能。
全球大型通訊公司NCR報稱,它的北美員工遭到黑莓機斷訊故障;CNN的美國員工也表示,他們有時無法上網查資訊或查看簡訊。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用戶也紛紛抱怨。
RIM在聲明中強調,用戶的電郵不會完全損失,最後終將送達。但分析師米賽克(Peter Misek)說,可以拿水壩和水做個比方,水就是資訊。「如果水壩破裂,無法把水再收回水壩,而這家公司現在正企圖這樣做。」
RIM過去也發生過斷訊問題,但這次可能最嚴重,許多用戶抱怨,斷訊時間很久,絕非「間歇性」中斷。
眾所皆知,歐巴馬總統是黑莓機的愛用者,而且許多用戶主要使用黑莓進行商務通訊,因此斷訊令用戶非常惱火,紛紛在「推特」宣洩不滿。其中一個信息寫道:「親愛的黑莓:我無法工作,我無法學習。求求你從昏迷中甦醒過來!」
分析師指出,這次斷訊的時機對RIM尤其不利,它在智慧手機市場正遭逢激烈競爭,對手蘋果電腦公司(Apple)的iPhone及Google Android的操作系統都愈來愈強,勢將迫使這家公司進行徹底改革。這個事件可能造成許多用戶放棄黑莓,「移情別戀」。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1013/05302838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