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10.11

斯洛伐克通過歐洲金融穩定機制

斯洛伐克國會在第二輪投票,順利通過擴大歐洲金融穩定機制,為解決歐洲及希臘債務危機消除重大障礙。

斯 洛伐克國民議會13日以150個議席中的114票贊成,通過了歐洲金融穩定機制擴容議案。斯洛伐克是歐羅區最後一個批准該文件的國家。斯洛伐克議會11日 未能通過歐洲金融穩定機制擴容議案。由於總理拉迪喬娃提出將通過這一議案,與通過政府信任案捆綁在一起,她領導的執政聯盟政府被逼下台。

因議會11日未能通過歐洲金融穩定機制擴容議案,斯洛伐克面臨歐盟和國際的巨大壓力。為了能使歐盟這一重要文件獲得通過,斯洛伐克執政聯盟中的三個聯合執政黨和斯洛伐克最大在野黨方向黨,12日就提前舉行大選和通過歐盟救助機制擴容議案舉行磋商,並達成了協議。

至此,歐羅區所有國家均已經通過歐洲金融穩定機制擴容計劃。增加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有效放貸水平,以及其彈性是歐盟阻止債務危機蔓延的主要武器。根據歐盟規則,歐洲金融穩定機制擴容議案需要歐羅區每個國家的批准方能生效。

路透社就引述二十國峰會消息指,包括中國俄羅斯在內的金磚五國偏向支持擴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本基礎,作為援助歐洲拯救希臘的手段。但規模怎樣就未有定案。不過有官員認為,建議難以得到美國支持。
http://hk.news.yahoo.com/斯洛伐克通過歐洲金融穩定機制-041800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