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10.11

占領華爾街 幕後推手索羅斯?

(路透紐約13日電)反華爾街示威活動已擴散到全美各地城市,且維持將近4個禮拜之久,揣測滿天飛揚,議論是誰在金援這些集各路人馬於一爐的抗議活動。不斷被提到的一個名字就是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Soros)。
保守派評論人士認為,反華爾街示威運動乃索羅斯的木馬,背後別有他圖。
索羅斯和示威群眾都否認有任何關連。不過,路透社確實發現索羅斯和加拿大1個反資本主義團體Adbusters之間,有間接的金錢往來。
這個團體以發動有如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人民起義的獨創宣傳手法,多次號召反華爾街抗議活動。此外,索羅斯和示威群眾在某些意識形態上,調性相同。
索羅斯上週在聯合國談到占領華爾街(OccupyWall Street)示威活動時說,「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情緒」;預料15日會有全球串聯的遊行示威活動,以聲援占領華爾街運動。
索羅斯被進一步問到對示威活動和群眾的看法時,他表示不願被牽扯在內。不過,保守派廣播節目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上週歸結紛紜的揣測說:「索羅斯是背後金主。」
81歲的索羅斯以220億美元資產,9月首度躋身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富豪榜第7名。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占領華爾街-幕後推手索羅斯-170100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