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2.11

東京市郊清晨五點二級地震未有傷亡或損毀

商業電台


日本首都東京市郊千葉縣附近海底,清晨五時許發生黎克特制五點二級地震,震源深度二十公里,東京、橫濱及琦玉縣都感受到強烈震動,未有傷亡或損毀報告。

俄羅斯主張續與伊朗談判

星島日報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說,安理會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已經用盡,俄羅斯強烈認為應繼續與伊朗開展談判。

丘爾金表示,俄羅斯長期以來,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一直為重啟伊朗與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談判進行創造性的努力,這些努力是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發布有關伊朗核問題最新報告同時進行的。

丘爾金說,俄羅斯對相關努力被國際原子能機構近期的舉動打斷感到不快,希望這些努力沒有因此完全脫離原先的軌道。他說,報告除了導致伊朗核問題再度升溫、緊張局勢升級外,對國際社會沒有任何益處。

他指出,目前的局勢非常令人擔憂,對抗局面不僅出現在敘利亞,也出現在伊朗。所有的威脅以及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的暗示完全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11月8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維也納發表報告說,可靠跡象證明,伊朗曾擁有發展核爆炸裝置計劃,並進行了嘗試。隨後,一些西方國家對伊朗採取新一輪單方面制裁措施。

美國等西方國家和以色列一直指控伊朗試圖研製核武器,但伊朗方面始終堅稱其核計劃僅用於發電和醫療目的。
http://hk.news.yahoo.com/俄羅斯主張續與伊朗談判-052400071.html

轟炸伊朗核子目標 美:難命中

法新社
(法新社華盛頓2日電)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

Leon Panetta )今天警告,美國無法保證對伊朗發動

的軍事攻擊,能夠命中與伊朗核計畫有關的目標,並表

示這些預設的地點「難以擊中」。

潘內達最近在一系列公開評論中表達了對轟炸伊朗

的顧慮,外界預料,以色列將先發制人,遏阻伊朗取得

原子武器。

但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潘內達今天首次暗示

,伊朗的地下核設施可能會躲過美軍空襲。

潘內達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主辦的活動中表示:「跡象顯示,軍事行動所能產出最

好的結果,頂多是讓(伊朗核子計畫進度)延個一、兩

年。」

他說:「行動端賴美國能夠真正命中目標的能力。

老實說,有些目標很難擊中。」(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http://hk.news.yahoo.com/轟炸伊朗核子目標-美-難命中-050505946.html

新西蘭5.7級地震

星島日報

新西蘭馬爾伯勒地區發生黎克特制5.7級地震。首都惠靈頓震感明顯,地震未造成傷或大的財產損失。

地震發生在新西蘭當地時間3日19時19分。震中位於惠靈頓以西40公里處。南島北部地區和北島南部地區均有震感。

一些惠靈頓居民表示,地震持續了數秒鐘,震感比較強烈,有物品從架子上摔落。當地消防部門說,在臨海的一棟建築裏,一些窗戶玻璃被震碎。

http://hk.news.yahoo.com/新西蘭5-7級地震-092100724.html

美防長:難命中伊朗核設施

美國防部長認為,伊朗核設施藏地下,難以命中。而美國決部署歐洲導彈防禦系統防伊朗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周五警告說,如果美軍對伊朗展開攻擊,他無法保證這些攻擊都會命中美國設定的目標,也就是跟伊朗核子計劃有關的地點。帕內塔表示,這些目標並不容易被擊中。

帕內塔在最近的一系列公開評論中一再表達,對轟炸伊朗的顧慮。一般預料,以色列可能展開先制攻擊行動,以便讓伊朗無法取得原子武器。

不過,周五的這項評論,卻是帕內塔首度暗示,伊朗的地下核子設施可能逃過美軍的空襲。

帕內塔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主辦的活動中表示,對伊朗核設施展開攻擊的最佳時機,可能要延後1年,也許要延後2年,這完全要看美國能夠真正命中目標的能力。

國防分析家經常指出,伊朗一直在設法將敏感的核子場地和物資,隱藏在地下設施中;而西方官員也私下坦承,隱藏的目標構成軍事威脅。

帕內塔重申其觀點,若得不到其他國家支持,貿貿然攻擊伊朗只會有利德黑蘭,而且此舉跟現時席捲該區的人民起義不合拍。他又指,行動亦會損害歐美經濟,危害美軍,並會觸發難以預測的暴力浪潮。

自從國際原子能機構證實,伊朗的確利用核能計劃在製造核子武器之後,美國和以色列都警告,可能對伊朗展開攻擊。

另外,美國政府不理會俄羅斯的反對,會按計劃在歐洲部署反彈道導彈防禦系統,保護歐洲免受伊朗威脅。

美國駐北約特使說,兩年來評估了伊朗的潛在導彈威脅,顯示有上升趨勢,美國決定分4階段進行部署,保護美國及北約盟友,參與部署計劃的國家包括羅馬尼亞、波蘭、土耳其及西班牙。

較早時,俄羅斯警告 ,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俄羅斯亦會進行相應的導彈部署。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美防長-難命中伊朗核設施-082240598.html

餵飽70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