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2.11

俄羅斯主張續與伊朗談判

星島日報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說,安理會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已經用盡,俄羅斯強烈認為應繼續與伊朗開展談判。

丘爾金表示,俄羅斯長期以來,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一直為重啟伊朗與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談判進行創造性的努力,這些努力是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發布有關伊朗核問題最新報告同時進行的。

丘爾金說,俄羅斯對相關努力被國際原子能機構近期的舉動打斷感到不快,希望這些努力沒有因此完全脫離原先的軌道。他說,報告除了導致伊朗核問題再度升溫、緊張局勢升級外,對國際社會沒有任何益處。

他指出,目前的局勢非常令人擔憂,對抗局面不僅出現在敘利亞,也出現在伊朗。所有的威脅以及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的暗示完全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11月8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維也納發表報告說,可靠跡象證明,伊朗曾擁有發展核爆炸裝置計劃,並進行了嘗試。隨後,一些西方國家對伊朗採取新一輪單方面制裁措施。

美國等西方國家和以色列一直指控伊朗試圖研製核武器,但伊朗方面始終堅稱其核計劃僅用於發電和醫療目的。
http://hk.news.yahoo.com/俄羅斯主張續與伊朗談判-052400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