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0.11.11

土耳其東部5.6級地震15人獲救

商業電台 – 3小時前
土耳其東部凡城再發生五點六級地震,最少三人死亡,數十人被困。當地有二十多座建築物倒塌,包括兩座酒店,其中一座可能住有採訪上次地震的記者及紅新月會人員。地震發生在當地晚上九時許,震央距離凡城市中心十多公里。大批居民慌忙走到街上,救援人員徒手搬開瓦礫,最少十五人獲救。當地一間醫院起火,病人安全疏散。紅新月會派出三百名救援人員及運送一萬五千個帳篷到當地。
上個月廿三日,凡城以東發生七點二級地震,超過六百人死亡,四千多人受傷,很多房屋變成危樓,居民已經撤走。
http://hk.news.yahoo.com/土耳其東部5-6級地震15人獲救-012800205.html

俄國探測器載劇毒燃料 若墜落地球或致災難

香港電台 – 32分前
俄羅斯航天署正全力搶救日前升空的火星探測器,若果不成功,探測器跌返地球,由於載有大量含劇毒的火箭燃料,隨時造成災難。
http://hk.news.yahoo.com/俄國探測器載劇毒燃料-若墜落地球或致災難-042200479.html

英國繼德國後對伊朗發出警告 稱將會採取新措施

2011年11月10日 07:0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記者李宗澤報道,英國繼德國之後於8日向伊朗發出警告,稱如果伊朗“不改變方向”,將針對伊朗採取新“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警告說,“伊朗的核計劃有損害中東地區進展的風險”。對於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公佈的伊朗核計劃報告,黑格認為,伊朗多年來一直堅稱其核計劃為和平民用目的,但IAEA的報告令伊朗的說法“站不住腳”。他還說,伊朗的濃縮鈾水準並非民用,可很快、輕易地轉化為武器級別物質。

  黑格強調:“伊朗需要改變其方向。我們想要通過協商的方式解決問題,但已經一次次對伊朗延長了妥協時間。如果伊朗拒絕就其核計劃參與嚴肅的協商,我們就必須對其施加更多壓力。我們與夥伴國們正考慮各種額外的措施。”

  另據早前的報道,德國外長韋斯特維勒于當地時間8日針對伊朗說,IAEA的報告內容“令人擔憂”。如果伊朗拒絕參加國際社會就伊朗核計劃舉行的會談,將“不可避免”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

  與此同時,俄羅斯則表示不支援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加季洛夫9日說:“任何針對伊朗的額外制裁都將被國際社會視為改變伊朗政府的方式。這一方法對於俄羅斯是不可接受的。俄方並不打算考慮此建議。”俄羅斯外交部8日晚間發表聲明說,俄方認為,IAEA有關伊朗核計劃的報告加劇了緊張局勢,俄方對此“深感失望和困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指出,中方希望國際原子能機構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積極致力於與伊方通過合作澄清有關問題。伊朗方面也應顯示靈活和誠意,與機構進行認真合作。洪磊還指出,避免中東地區安全形勢出現新的動蕩,符合中東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責任編輯:袁志麗)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qqss/201111/10/t20111110_22827432.shtml

德高官稱攻擊伊朗或致地區政治爆炸 制裁效果差


2011年11月10日 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德國之聲”網站9日報道,德國社民黨議會黨團副主席埃爾勒在接受德國西南德電臺記者烏維?呂布的採訪時表示,對伊朗的攻擊可能引發整個地區的一場爆炸性政治事件,有可能對全世界產生威脅。對伊朗採取制裁成效不大,應該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埃爾勒說,國際原子能機構公佈的這份伊朗核計劃報告的內容令人擔憂,但至今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表明,伊朗確實在試圖製造核武器。因此,必須小心處理這一報告,因為跡象和證據之間存在著差別。
他指出,對伊朗的攻擊有可能成為整個地區的一場爆炸性政治事件,有可能對全世界產生威脅。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警告要避免衝突升級,盡可能穩定局勢。德國聯邦政府和法國的政治家也有類似的擔憂和看法。
埃爾勒認為,對伊朗的種種制裁措施迄今為止收效甚微。他表示,現在以色列的戰爭言論甚囂塵上,並正在為此而做準備。並主張對伊朗採取更嚴厲的制裁,如孤立伊朗中央銀行或採取全面石油禁運。結果是,所有這些制裁迄今並未取得什麼成果。
他個人認為,如果沒有可能進一步孤立伊朗並施加更大的壓力,則需要大膽改變整個政策。建立在歐洲的談判策略的基礎上,邀請伊朗參加一個全面的中東和平進程。(責任編輯:劉蕾)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qqss/201111/10/t20111110_228282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