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0.11.11

德高官稱攻擊伊朗或致地區政治爆炸 制裁效果差


2011年11月10日 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德國之聲”網站9日報道,德國社民黨議會黨團副主席埃爾勒在接受德國西南德電臺記者烏維?呂布的採訪時表示,對伊朗的攻擊可能引發整個地區的一場爆炸性政治事件,有可能對全世界產生威脅。對伊朗採取制裁成效不大,應該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埃爾勒說,國際原子能機構公佈的這份伊朗核計劃報告的內容令人擔憂,但至今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表明,伊朗確實在試圖製造核武器。因此,必須小心處理這一報告,因為跡象和證據之間存在著差別。
他指出,對伊朗的攻擊有可能成為整個地區的一場爆炸性政治事件,有可能對全世界產生威脅。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警告要避免衝突升級,盡可能穩定局勢。德國聯邦政府和法國的政治家也有類似的擔憂和看法。
埃爾勒認為,對伊朗的種種制裁措施迄今為止收效甚微。他表示,現在以色列的戰爭言論甚囂塵上,並正在為此而做準備。並主張對伊朗採取更嚴厲的制裁,如孤立伊朗中央銀行或採取全面石油禁運。結果是,所有這些制裁迄今並未取得什麼成果。
他個人認為,如果沒有可能進一步孤立伊朗並施加更大的壓力,則需要大膽改變整個政策。建立在歐洲的談判策略的基礎上,邀請伊朗參加一個全面的中東和平進程。(責任編輯:劉蕾)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qqss/201111/10/t20111110_228282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