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1.11

美國國防部長說漏了嘴 脫口而出 稱中國和印度是威脅

京港台時間︰2011/11/19  消息來源︰世界日報

僅管歐巴馬總統及內閣成員過去在公開談話中都一直稱美國樂見中國掘起,美國不視中國為美國的威脅,但國防部長潘尼達(Leon Panetta)17日在演講中「脫序演出」,將中國與印度都描述成「威脅」。他的發言人很快出面澄清。

潘尼達在康乃狄克州向一家造船廠員工發表演說,他提到美國面臨的一連串威脅,包括伊朗、北韓與網路攻擊。這座工廠專門建造攻擊潛艦。

潘內達是在巡視維吉尼亞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最後建造階段之後,發表上述談話的。一般認為,這艘美國潛艦艦隊是反制中國的重要軍力之一。

他隨後脫稿,未使用官員說明政策時的標準措辭。他將印度與中國列入安全威脅清單,表示美國必須向這些「掘起的強權」講清楚,美國不會撤離太平洋地區。

他說︰「我們遭遇中國與印度等新興強權的威脅,我們必須時時刻刻謹記在心,並試著確保我們在太平洋有足夠的軍事防御力量,確保他們了解美國永遠不會離開太平洋。」

美國政府一直未公開將中國描述為威脅,即使當局常表示擔心中國增強軍力,以及在南海專斷的態度。

至于印度,當局更認為是愈來愈重要的盟邦,且國防部很急切地想與印度增強安全聯。

潘尼達的發言時機很不是時候,因為歐巴馬總統正在亞太地區訪問,重申美國將把重點再放回這個地區,包括增加駐軍。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趕快澄清潘尼達的發言說,國防部長認為美國與中國及印度的關系非常重要,不管中國還是印度,潘尼達都不認為是軍事威脅。

柯比說︰「指他說這兩個國家是軍事威脅的說法,都是錯誤的。」他說,潘尼達指的是中國和印度都面對「內部挑戰」。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8513-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