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1.11

印度官員稱中國在雲南瑞麗地區幫助印度的叛亂分子建基地

京港台時間︰2011/11/17  消息來源︰環球網



印度官員稱中國在雲南瑞麗地區幫助印度的叛亂分子建基地


資料圖︰被指是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制造的爆炸事件

據《印度斯坦時報》14日報道,一名印度情報官員透露︰“在過去一個月時間里,巴魯阿一直在中國雲南省瑞麗市,而他手下的骨干及東北部的叛亂隊伍已從原來的塔噶(Taga)根據地向叢林地區深入。”

實際上,這並非印度情報界人士首次指責中國與“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有染。2009年12月,該組織主席阿拉賓達‧拉吉柯瓦等人向印度當局投降後,印 度情報部門宣稱得到確切消息———“中國已幫助巴魯阿在中國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省建立基地”。當時,一名印度高級官員稱,“消息確鑿無疑地證實中國有關機構 正在為他在該地區展開活動創造空間”。

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南亞研究中心主任趙干城認為,印度分裂組織與緬甸境內分裂組織相勾結的問題長期存在。印度近年來與緬甸加強合作,除了想和中國競爭影響力外,想說服緬甸政府打擊印度分裂勢力,也是目的之一。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8200-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