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12.11

研究:美因應生物攻擊能力堪慮

【中央社╱華盛頓21日專電】

2011.12.22 08:43 am

「美國健康信託」(Trust for America's Health)最新研究指出,由於近來美國各級政府削減預算,導致美國在911事件後因應生物恐怖攻擊及疾病爆發的能力,有倒退之虞。

研究報告指出,預算削減已經造成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衛生部門大量裁員,也影響到10個等級為「1」的國家實驗室,從事神經毒劑或化學製劑測試的能力,並危害到許多城市在緊急狀況時迅速分發疫苗的能力。

「美國健康信託」理事長李威(Jeff Levi)表示,今年由於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美國目前因應流行病及生物恐怖攻擊的能力已不如幾年前。

研究報告發現,過去1年裡,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以及40個州政府都削減了公共衛生預算。「聯邦公共衛生緊急預備金」也在2005至2011會計年度間削減27%。

在專業人力上,2008年起,各州政府衛生單位透過解雇等方式,裁減約1.4萬名專業人士;地方政府衛生單位人力則減少約3.4萬人。

至於緊急狀況時用來協助迅速分發疫苗的「城市準備金」部分,有51個城市面臨準備金被刪除的風險。

此外,「美國健康信託」也引述「WMD恐怖主義研究中心」(WMD Terrorism Research Center)的資料顯示,美國在因應大規模生物恐怖攻擊或者致命疾病爆發上,準備不足。

在因應類似2001年炭疽攻擊事件的能力上,「WMD恐怖主義研究中心」給予美國的評價,在B和C之間。至於在致命病毒全球擴散等大規模事件的處理能力方面,包括診斷設備和疫苗等醫療對策,「WMD恐怖主義研究中心」給美國打了不及格的「D」。
http://udn.com/NEWS/WORLD/WOR6/67972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