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12

嗜吃甜食加速老化,疾病易上身

嗜吃甜食加速老化,疾病易上身


糖分是工業化國家人民最主要的熱量來源。糖分會增加胰島素分泌,促進脂肪累積以及體內的發炎症狀、加速老化過程,並且製造容易導致退化性疾病的環境。

糖分依照碳水化合物含量可以分為單醣、雙醣及低聚醣,最重要的單醣是葡萄糖及果糖。這些糖分的差異主要在於人體消化及代謝的方式。許多糖分也會結合 產生複合醣類,如蔗糖;典型的蔗糖屬於雙醣,含有一半葡萄糖及一半果糖,而高果糖玉米糖漿的組成是 55% 果糖及 45% 葡萄糖。
十八世紀,每人每年平均只攝取大約 4 磅糖分,十九世紀大約是每年 18 磅,到了二十世紀每人攝取的糖分平均已經達到每年 90 磅;2009 年,每人每年平均攝取的糖分更是達到 150 磅。約有一半的人每天吃進 1 磅糖分,而且大多是非天然的人工糖,如蔗糖及高果糖玉米糖漿。
大部分的糖分都會在體內快速代謝成簡單的葡萄糖,接著再由胰島素將這些葡萄糖送進細胞當中。當細胞對於胰島素有良好的敏感度時,這個過程的運作即會 非常順利;然而,一些可能導致血糖及胰島素長期居高不下的生活方式會使細胞產生胰島素阻抗,這些生活方式包括過量攝取糖分和加工食品以及久坐等,血糖及胰 島素過高可造成自由基過度損害及全身性的發炎症狀。
以下是血糖及胰島素過高會產生的問題:
1.  免疫系統功能下降。
2.  細胞脫水,並消耗鉀、鎂、鈣、碘等體內重要的電解質,導致細胞死亡及慢性肌肉痙攣。
3.  消耗體內的鉻、銅及鋅等能夠維持細胞對於胰島素敏感度的微量礦物質,進一步促使細胞膜產生胰島素阻抗現象。
4.  引發癌細胞分裂及擴散,並抑制能夠減緩腫瘤生長的機制,使得癌細胞無法程序性死亡。
5.  產生會損害組織的高級糖解酵素 (AGE)。
6.  消耗體內的抗氧化物,如穀胱甘肽、維生素 C 及維生素 E。
7.  抑制人類生長激素及增加皮質醇含量。
8.  抑制細胞蛋白質合成,導致骨骼、肌肉及關節的化學作用異常,從而增加骨質疏鬆症、骨關節炎、慢性肌肉及關節疼痛的風險。促使念珠菌等酵母菌、病原體及寄生蟲生長;同時造成體內的益菌減少,導致腸道、呼吸組織及鼻腔受到慢性感染。
9.  導致糖尿病、三酸甘油酯含量提高、膽固醇比例異常及動脈炎症風險因子增加。
10. 腦血管障壁開啟,導致大腦微量礦物質減少,並讓重金屬等有毒物質趁機闖入並累積在  大腦組織當中。
11.  破壞神經,導致慢性疼痛、神經疾病、視力問題,並加速器官機能不良。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4484_sugar_consumption_ag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