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3.11.11

英美加聯手制裁伊朗 俄不接受

2011年11月23日 (11:09 am) / 最後更新:2011年11月23日 (11:33 am)

國際原子能機構8日發佈最新報告,認為伊朗曾從事核爆炸裝置研 發相關活動。這家機構的理事會18日通過決議,支援以對話手段解決伊朗核計畫。美國、英國和加拿大21日各自宣佈新一輪制裁伊朗方案。美方制裁針對伊朗石 油化工產品,英方要求金融機構中斷與伊方銀行業往來,加拿大的制裁範圍涉及伊方金融和能源領域。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不接受」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進一步制裁伊朗,聲明說,加大制裁壓力「無助於增強伊朗的談判意願」。外交部發表聲明:「俄方認為,這類措施不可接受,違反國際法,致使與伊朗的建設性對話努力嚴重複雜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說:「所有人都知道,我們與英國和美國的貿易處於最低點。過去數年,我們出於多種原因,決定把與這兩個國家的(貿易)往來降至最低,同時增加與其他國家的往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art_main.php?iss_id=20111123&sec_id=10793140&art_id=5005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