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0.1.12

中國反駁美國防部報告指摘

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稱,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的新軍事戰略報告中針對中國的指摘毫無根據,不可能取信於人。
劉為民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戰略意圖是明確的、公開的、透明的。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
他說:「我們的國防現代化建設服務於國家安全和發展的客觀需要,是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積極因素,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這份文件中針對中國的指責毫無根據,不可能取信於人。中方將深入研究這份文件的內容。」
劉為民表示,保持亞太和平、穩定、繁榮是本地區各國的共同利益所在。希望美方多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報告稱,中國崛起可能影響美國經濟和安全,並稱中國、伊朗等國繼續尋求旨在制衡美國軍事投送能力的非對稱手段,要求中國澄清戰略意圖,並強調美軍將加大在亞太地區的投入。(新華社)
http://hk.news.yahoo.com/中國反駁美國防部報告指摘-110216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