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0.1.12

流感病毒樣本 急增一倍

【本報訊】冬季流感高峰期殺到,衞生防護中心發現近期流感活躍,本月初驗出的流感病毒樣本達一百四十一個,較去年十一月中急增一倍。有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指出,天氣持續寒冷,因感冒求診者較往日增近兩成。有呼吸科專家預告流感個案於未來數周逐步增加。


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檢測中心最近分離出的流感病毒數目上升,截至去年十一月十二日的一周內錄得六十八樣本,今年一月七日一周急升至一百四十一個樣本。化驗顯示,截至今年一月四日共一百個樣本中,以乙型流感病毒佔多,有六十個,其餘為甲型流感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海外及本地流感情況,加強與醫院管理局及私家醫院聯繫,監察因流感並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 案,兒童流感個案亦不會掉以輕心。家庭醫學專科醫生關嘉美指,近月因出現傷風、咳嗽、感冒或頭痛等徵狀的求診人數增加一至兩成,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亦增 加,但暫未接獲出現嚴重併發症如氣管炎的個案。

料農曆新年後感染人數升

中文大學呼吸內科教授許樹昌指,暫未發現流感入院病人大增:「通常凍咗一段時間先會多個案」,他預料農曆新年過後,感染人數將增加。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110/00176_033.html

伸延閱讀

日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

13歲童流感 疑併發腦膜炎

35天無雨無雪 濕度如撒哈拉 乾燥催病氣 東京爆流感

港關注美新流感疑人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