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12

35天無雨無雪 濕度如撒哈拉 乾燥催病氣 東京爆流感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本各地近期爆發新型流感,求醫人數激增,東京有學校停課,政府也下令官員盡量避免外出,防止流感擴散。日本氣象廳表示以東京為中心的關東地區,受強冷空氣侵襲,天氣持續乾燥,東京甚至乾燥如撒哈拉沙漠。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中心發表報告,指日本全國進入新型流感爆發期,各地求醫人數激增,東京至少有兩所小學,因患上感冒的學生太多,須臨時停課。日本政府特別指示各地政府首長避免隨便外出。對於情況嚴重的城市,要減少、甚至禁止集會。
籲官員留家 減少集會
內閣為應對流感,計畫在下周二國會會議提出《新型流感特別措置法》,立法規定應對流感方法、醫療行為準則、救災物資運送權,以及政府及醫療人員的懲罰規定。
日本氣象廳周四表示,以東京為中心的關東地區,已經三十五天沒有下雨下雪記錄。東京空氣乾燥程度,甚至有如非洲撒哈拉沙漠。在十九日上午九時,東京錄得空氣濕度只有百分之二十;據資料顯示,撒哈拉沙漠空氣濕度大約為百分之十二至二十二。
下周審議特別措置法
天氣長期乾燥,使到流感橫行,小童集體感冒導致學校停課、老人支氣管炎更為嚴重。同時,乾燥天氣使火災頻生,去年十二月份東京消防廳錄得火災次數,比前年同期增加七十九宗。
不過乾燥天氣使部分商品銷情暢旺。化妝水和保濕液、潤喉糖及漱口水十二月份銷量均比前年同期增長兩成。
http://hk.news.yahoo.com/35天無雨無雪-濕度如撒哈拉-乾燥催病氣-東京爆流感-220825614.html

伸延閱讀

日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

13歲童流感 疑併發腦膜炎

流感病毒樣本 急增一倍

港關注美新流感疑人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