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3.12.11

愛滋病疫苗獲准人體測試

【本報綜合報道】全世界科學家努力研究愛滋病疫苗近三十年,希望將此世紀絕症殺滅。加拿大科學家獲得美國食物及藥品管理局(FDA)同意,下月向四十名自願參加者,進行愛滋病病毒(HIV)疫苗人體臨床試驗,以檢測疫苗的安全性。

有關疫苗研發自今年一月開始,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與一間藥廠合作展開試驗。今次是首次根據經基因改良的整個已死的愛滋病病毒研製,而較早前的試驗只運用該病毒的某一部分。倘若第一期試驗成功,此疫苗將是在無感染HIV病毒,但在高危感染人士身上進行的其中一項試驗。
帶領研究西安大略大學病毒學教授康池永醫生歡迎FDA批准人體臨床試驗,認為是研發疫苗過程的里程碑,期望日後可拯救數千萬人的性命。現時全球估計有三千五百萬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並已有二千八百萬人因而死亡。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1223/00176_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