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11.11

數外館遇襲 敘利亞外長致歉

(路透貝魯特14日電)阿拉伯聯盟(ArabLeague)宣布暫停敘利亞會籍後,敘國境內多處外國使領館傳出遭群眾攻擊事件,敘國外交部長莫倫(Walidal-Moualem)今天出面為此致歉。
莫倫在大馬士革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針對幾個外國大使館遇襲事件,身為外交部長的本人在此為這些侵略行為道歉。」這場記者會透過電視轉播。
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伯在大馬士革(Damascus)的大使館12日晚上遭群眾攻擊;位於阿勒波(Allepo)的幾個外交辦事處和法國在拉塔基亞(Latakia)的名譽領事館也遭殃。
抗議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的示威行動已持續8個月,敘國當局尚未停止血腥鎮壓,阿拉伯聯盟遂暫停敘國會籍。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數外館遇襲-敘利亞外長致歉-155400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