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12

13歲童流感 疑併發腦膜炎

【本報訊】衞生防護中心昨公佈新增流感嚴重個案,患者為 13歲男童,疑併發腦膜炎,為本港十天內第二宗乙型流感嚴重個案。有傳染病專科醫生指此乃流感季節降臨警號,若家長發現子女病徵異於一般流感,應盡快求醫。
衞 生防護中心上周三公佈一宗兩歲男童疑因乙型流感併發腦炎,發病兩天即發高燒和抽搐,現留醫廣華醫院。中心昨公佈一新增個案,該名 13歲男童本月 3日咳嗽、流鼻水及喉嚨痛,多次求診私家醫生, 15日開始頭痛、嘔吐、發燒及怕光, 17日入住聖德肋撒醫院,同日轉送伊利沙伯醫院。院方疑他患上腦膜炎,樣本對乙型流感呈陽性反應,現情況穩定。

成日瞓 唔想醒勿輕視

男童所屬學校無流感爆發迹象,其母親及姊姊本月初也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現已康復。上述兩宗個案病發前健康良好,需時確定其乙型流感病毒屬於山形型或維多利亞型。現時山形品種的乙型流感在台灣肆虐,導致多人死亡。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稱,年初是流感季節開端,每年此時也有兒童嚴重併發症個案:「係一個警號,家長應該特別留意細路仔健康,病就唔好出街玩。」
勞永樂又指,乙型流感病徵與其他流感一樣,也是咳嗽及流鼻水,若子女嘔吐、怕光、神志不清及氣促,可能是嚴重併發症的症狀,應盡快求醫:「成日瞓唔想醒,或者明顯氣促,都唔係一般流感病徵,千祈唔好掉以輕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120&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6001841

伸延閱讀

日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


35天無雨無雪 濕度如撒哈拉 乾燥催病氣 東京爆流感

流感病毒樣本 急增一倍

港關注美新流感疑人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