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12.11

港關注美新流感疑人傳人

星島日報 –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上午6:09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本港衞生防護中心正密切監察美國出現來自豬隻的甲型H3N2流感病毒情況,中心指當地已發現十宗個案涉及基因重組病毒,其中三宗個案並無接觸豬隻,顯示病毒出現有限度的人傳人情況。中心表示,本港並無發現感染美國豬流感H3N2病毒個案,會密切監測情況,進行病毒分析,又提醒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十個案 三宗無接觸豬隻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表示,中心自今年七月起一直密切監察在美國出現、來自豬隻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的事態發展。在美國已發現十宗個案涉及該基因重組病毒。十宗個案的患者已經康復,大部分個案的病情相對輕微,其中七宗個案曾直接或間接與豬隻接觸,而其他三宗在愛荷華州呈報的個案則沒有與豬隻接觸,顯示病毒出現有限度的人傳人情況。

  發言人說,根據美國當局的流行病學調查,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出現持續性的人傳人情況。迄今香港沒有發現有人感染該種在美國出現來自豬隻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衞生防護中心會密切監察美國的流行病學調查進展,「在香港,我們有一個精確的實驗室監測系統監測流感病毒,會對分離出的流感病毒株進行特性分析,包括抗原及基因分析。」

  中心又提醒市民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以便在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作好保護。截至十一月二十七日為止,已有超過二十一萬七千人通過「政府防疫注射計畫」及「疫苗資助計畫」接種流感疫苗。

  另外,荃灣浸信會幼稚園爆發流行性感冒,二十九名學童受感染,年齡介乎三至五歲,其中一人入院,情況穩定。衞生防護中心已派人到幼稚園視察,校方已採取預防感染措施。
http://hk.news.yahoo.com/港關注美新流感疑人傳人-220935061.html